女仔做呢8種職業 最易識到有錢人

社會熱話

廣告

每次一提到識有錢人,好多人都一定覺得是指「嫁」給有錢人或者「釣金龜」。

老老實實,想識有錢人不一定只為這兩個原因,都可以是為了擴充人脈、令自己都可以成為有錢人而鋪路。這樣不是勢利,而是有時因為自己能力真的有限,無辦法不依靠別人去推自己一把。
所謂「識人好過識字」,當識多個朋友都無壞啊! 而到底有甚麼職業係最易識到有錢人呢?

1.空姐/空少
頭等艙應該是大部分的有錢人坐飛機的首選。
有錢人因公務繁忙而經常做空中飛人,所以富豪及企業家坐飛機的次數是無法數清。而每位空姐、空少總會有機會到頭等艙幫手,接觸到不同有錢人的機會可以說是數之不盡。在服務過程中都應該有不少交流的機會。不過,空姐、空少會否與有錢人結為朋友就要看個人際遇了。

2.保險
有錢人喜歡錢,保險也是錢,所以有錢人都會買保險。
有錢人明白賺錢是他們的事,但買保險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幫他們保住賺到的錢,所以會願意購買重額的保險。因此,做保險有好多機會與有錢人打交道,向他們推銷不同額度的保險,以及規劃各份保單。

3.理財顧問
有錢人都需要一位出色的理財顧問為自己制訂周全的個人理財方案。
有錢人在賺錢方面是專業的,但理財方面未必是最專業,所以需要一位專業的理財顧問去計劃在儲蓄、投資及退休保障上的需要。因此,有錢人對理財顧問都是有一定的需求。

4.財經記者
訪問不同層面的有錢人是財經記者的工作。

財經記者會接觸到很多有錢人是工作所需,而記者們需要懂得如何和他們打好關係,否則他們有權拒絕接受訪問。不是因為他們太高傲,而是不少CEO或企業家等公務都十分繁忙,很難抽時間做採訪,當然如果有良好的關係就可以「打人情牌」了。

5.公關
公關可以說是公司的代表去接觸各層面的有錢人。
一位稱職的公關是需要具備非常良好的溝通能力、大方得體以及一份自信。因為有時公司的老闆不會直接出面,而是先派公關去做代表,與各層面的CEO或企業家溝通。

6.藝術家
有錢人都愛收藏藝術品。
不管有錢人是否真的喜歡藝術,金錢和藝術兩者的關係都是相互緊扣的,因為金錢是需要藝術來提升品位,至於藝術也需要金錢去證明價值。因此,在不少的藝術場合都不難發現有錢人的蹤影。而每位藝術家都有自己一套的風格,例如書法家、攝影家及畫家等等,所以總會得到不同有錢人的賞識,從而建立起一種互惠互利的關係。

7.私人教練
運動是有錢人的交際方式,例如打高爾夫、跳舞、騎馬等等。
有錢人愛做運動除了為調節身心和舒緩壓力,另一方面是為認識更多生意上的夥伴,打開自己的社交圈子,所以有錢人對運動這一環相當重視。但他們不會天生就懂得打高爾夫或者跳舞,因此他們需要可能不止一位的私人教練。

8.私家看護
人病了就要看醫生,有錢人更大機會會聘請私家看護照顧自己。
日夕相對,加上看護對自己悉心料理,大家互相接觸的機會一定很多,彼此的關係也在不知不覺間建立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