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最佳營商夥伴2017 – 滙豐強積金 連續11年獲 「中小企最佳營商夥伴」大獎

經一活動

廣告

中小企最佳營商夥伴2017 – 強積金管理公司

滙豐香港退休金主管 葉士奇

作為已連續十一年榮獲「經濟一週」的「中小企最佳營商夥伴」大獎的滙豐強積金,一直透過龐大及廣泛的服務平台,減輕中小企的行政負擔之餘,同時為僱主及僱員提供全面支援,表現出色,因此多年來領先市場。有別於其他強積金供應商,滙豐集團提供一站式營運方案,包括擔任營辦人及行政管理人、信託人、託管人及投資經理的角色,更憑著豐富的本地經驗及國際專才,加上龐大客戶群,讓僱主及僱員均享經濟效益。現時,滙豐集團為全港約三分之一在職人士管理強積金賬戶,為配合市場需要,滙豐強積金積極優化電子平台,以協助成員及僱主更方便快捷管理強積金。

滙豐強積金提供兩個強積金集成信託計劃,滙豐香港退休金主管葉士奇指出,旗下「智選計劃」提供14個審慎至進取投資的成分基金;而「自選計劃」則提供11個成分基金,以滿足各類僱主及僱員包括中小企業市場對退休儲蓄所需。

滙豐強積金基金表現卓越,今年5月榮獲13 個「湯森路透理柏基金香港年獎2017」。

卓越基金表現

滙豐強積金透過不斷優化現有的產品,加上擁有專業的投資經理及經驗豐富的本地及國際團隊的配合,滙豐強積金榮獲一系列基金獎項,其中包括:於2017年榮獲13個「湯森路透理柏基金香港年獎2017」,當中得獎的基金類別包括環球債券、中國股票、香港股票、美國股票及港元保守混合型;另外更獲積金評級2017年度、指標雜誌2016年度及彭博商業周刊2016年度獎項等殊榮,基金卓越成績有目共睹。

滙豐強積金關注大眾對退休策劃和強積金的認知。因此定期舉辦免費投資講座,邀請各界名人提供最新市場資訊及管理強積金心得。

專責前線團隊

香港擁有優良的營商環境,中小企在百花齊放的同時,亦要面對激烈的巿場競爭,未必能投放足夠資源於強積金行政管理或解答員工有關強積金或退休策劃的問題。

葉士奇表示,滙豐強積金深明中小企面對的挑戰,致力為中小企提供全面、便捷的強積金服務。「滙豐強積金設有僱主熱線協助處理有關查詢,經驗豐富且專責強積金事務的客戶服務團隊遍佈全港約60間滙豐分行,協助客戶包括中小企處理日常的強積金行政及供款安排,並會到公司開設僱員簡報會解釋強積金事宜。

滙豐強積金網頁亦設有供款計算機,僱主可計算僱員的首次及最後一次供款金額。透過季度及年度通訊、積金錦囊等刊物,中小企可獲悉強積金法例上的轉變或其他相關的行政程序。」

今年4月舉辦大型『滙豐強積金戶外挑戰賽』,旨在讓公眾透過參與比賽能夠了解新推出的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和強積金的重要性,為日後豐盛退休生活做好準備。

數碼平台處理不同業務

今時今日靈活運用數碼網絡平台是大勢所趨,葉士奇提到,滙豐提供多元化的電子平台,例如設有計算強積金供款功能的人力資源軟件和滙豐商務「網上理財」等工具,方便僱主簡易處理強積金供款,減輕行政負擔;另設電子提示服務,即當滙豐強積金收到付款結算書後,將向僱主發送電郵通知;僱員亦能透過滙豐個人網上理財、流動及電話理財、櫃員機、綜合月結單等,在處理個人財務的時候,同時管理強積金。

滙豐強積金網站備有各式各樣的互動資訊,例如登記影片、權益預計計算機、常見問題和基金概覽等,所有人士均可隨時參閱。「滙豐強積金網站於今年8月開設全新『積金教室』專頁,透過生動有趣的動畫,介紹強積金成員權益報表及基金概覽的基本知識,協助大眾檢視強積金組合及計劃,有效管理強積金。「積金教室」專頁將定期更新,務求提高公眾對管理強積金的認知。」

葉士奇表示,滙豐強積金將繼續努力,不時檢討及提升網絡安全,並且加強員工的培訓,確保能有效率及專業地處理僱主及僱員的指示及查詢,為成員及僱主帶來更優質、創新的強積金產品及服務,以成為大眾的理想退休策劃的可靠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