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電子商務大獎2017 – SHOPLINE 精英匯聚 強大功能及全面支援服務

經一活動

廣告

傑出電子商務大獎2017 –電商開店平台

劉煦怡 SHOPLINE 創辦人及營運長

隨著流動裝置及數碼化趨勢盛行,電子商務的興起讓實體店面臨巨大挑戰,企業要於市場持續保持競爭力,就必須懂得及早善用科技協助創新或轉型。SHOPLINE成立於2013年,一直以協助各企業創辦專屬的網上商店為宗旨,能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的網店開店平台服務,更整合了多項在地方化物流、付款及廣告方案,更設有多元化的支援及教學服務。SHOPLINE至今已吸納了八萬名來自香港、台灣及東南亞的用戶,發展迅速。

SHOPLINE創辦人及營運長劉煦怡表示,不少實體店或想創業的本地店家,他們大多較欠缺開設網店的知識及技術,加上本地具完善的網店經營平台寥寥可數,而國際性免費平台功能上亦未必切合本地化需求,因此本地店家大多未必勇於踏出第一步,導致本地電商行業發展稍為落後。

整合本地化完善功能

SHOPLINE瞄準市場的巨大增長潛力,在平台功能設計上不單全面,而且簡潔易用,劉煦怡指出:「每個地區都有不同的應用及顧客需求,比如香港,過數習慣用入數紙,喜愛用順豐快遞等,因此我們會整合港人常用的付款及物流方案,如銀行轉賬、PayPal 、Apple Pay 等智能電話均可使用,方便店主讓顧客可隨時在網店付款。」

此外,SHOPLINE另一強大優勢,就是加入了行銷工具,以協助店主善用網絡營銷優勢,例如提供店家個人化網址,並在後台整合Facebook、Google、Instagram等廣告工具,及社交媒體追蹤工具。

「大數據應用對於網絡營銷及CRM(客戶關係管理)已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數據收集及分析可助店主了解顧客的年齡層、消費習慣等等,藉以持續提升產品及服務方向。」

以客為主 強大支援

劉煦怡續指,有見不少企業或創業者對經營網上商店方面信心不足:「店主的成功,才是我們的成功。因此我們更設有大量的後台支援服務,藉以建立完善的網上營銷生態。」SHOPLINE特別於平台部落格放置大量教學,如開店秘技、電商教室、即時線上客戶服務專線及開店講座等。此外,SHOPLINE亦深知網上市場瞬息萬變,因此平台每週至每月期間,均會持續更新及調整功能,從而讓店主可緊貼市場趨勢。

憑藉擁有強勁專業團隊,SHOPLINE短短數年間已吸納了八萬用戶,亦與不同的本地及海外企業成合作夥伴,業務已遍及香港、台灣及東南亞。而於2014年,SHOPLINE更入選美國知名創投機構500 Startups加速器,並在2016年獲得由阿里巴巴集團成立的「香港創業者基金」首批被投資的新創公司,成績超卓。

於未來,劉煦怡透露會繼續加強或引入更多合作夥伴,並會持續提升金物流及市場營銷支援,致力成為亞洲電商的最佳合作夥伴及推動行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