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幣 格爾 以太坊第二層解決方案百花齊放 兩大類Rollup將能大幅提升以太坊效率|格爾

以太幣等於區塊鏈界QQQ?5種Layer2解決方案最看好Rollup|格爾

虛擬投資

廣告

讀者應該都知道筆者十分看好以太坊的長遠發展,其中一個原因是以太坊是現時最成功的區塊鏈技術平台,成功吸引最多的高質素開發者為其生態系統貢獻,換句話說以太坊是在槓桿世界上最聰明的一批人的強大智商。

區塊鏈界QQQ

因此投資以太幣就像是分散投資於這批世界頂尖人才在努力的項目上,以太幣就像是區塊鏈界的QQQ,即使美國科技股最近出現較大回調,QQQ在過去二十年的升幅仍然是以十倍計。

區塊鏈正是未來10年世界發展的風口所在,以太幣將是屬於新生代的早期QQQ。

但如果讀者們願意承擔更高風險換取更爆炸性的回報,可以考慮投資以太坊Layer 2(第二層擴容方案)代幣。

現時Layer2 主要有五種解決方案,包括State Channel狀態通道、Side Chain側鏈、Plasma、Rollup和Validium。

Rollup是現時最被看好的方案,也是以目前進度來看將最早得到落地應用第二層擴容方案。

以太幣 格爾 以太坊第二層解決方案百花齊放 兩大類Rollup將能大幅提升以太坊效率|格爾
(圖片來源:unsplash@Kanchanara)

Rollup方案升級以太坊

之前文章提過以太坊網絡每個區塊的交易數容量相當有限,以太坊主鏈每秒只能處理十筆交易;

Rollup 技術是先將數千筆交易在第二層區塊鏈打包壓縮,然後將處理後簡潔的數據上傳到以太坊主鏈,這樣可以在充分利用以太坊主鏈的高安全規格下,實現每過百倍的交易容量,大幅擴充網絡交易處理能力。

Rollup配合現時的以太坊區塊鏈,每秒交易量-可達到二千次以上。

更重要的是Rollup的擴充能力與以太坊未來的升級相容,Rollup和以太坊分片(以太坊主鏈未來的一次大升級)結合後,每秒交易量將可超過二萬次。

閱讀全文:https://www.patreon.com/posts/666094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Kanchan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