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再有大量高層卸任 阿里雲架構繼續重組

港股

廣告

阿里巴巴(09988)近日消息不斷,繼近日傳出「股神」拍檔芒格大幅減持阿里巴巴股份後,今日(4月13日)再有消息傳出指阿里巴巴高層將面臨大量人事變動。

月初已有高層離職

阿里巴巴有高層離職已經非近日才發生的事,在本月初已曾發生。

由去年起開始主管海外電商業務的阿里巴巴前合夥人蔣凡在本月初從多個職位中卸任。

當中蔣凡卸任浙江淘寶網絡及浙江天貓網絡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迅犀(杭州)數字科技的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長。

同時,蔣凡的7間關聯企業中,有3間已經註銷,不過相信蔣凡的離職與家庭問題有關。

阿里雲架構重組

而今日最新消息指出,阿里巴巴旗下雲業務,阿里雲,將進行架構重組。

當中據報阿里雲中國區總裁任庚將離任,而該職位將由原先擔任副總裁的黃海清接任。

同時,阿里雲的團隊中近期也有數位職位階級達P9/P10的高層離職,該階級可理解為項目技術總監。

(圖片來源:阿里巴巴官網)

消息傳出後,對阿里巴巴的股價無太大影響,今日收跌0.5%,報98.5元。

市場預期阿里雲是次的架構重組現時只是第一步,相信後續會再有高層調職或離職。

最新接任的黃海清資歷豐富,曾在Dell、Oracle等著名公司任職。

而他在2016年加入騰訊雲,更曾任職副總裁;隨後在2018年離職後成為得拓信息的CEO,更曾打算衝擊科創版。

同時,據內媒透露,黃海清昨日(4月12日)曾展開中國區的管理會議,並在會議上強調兩大重點。

第一,將銷售重點放在高質量自主產品上;第二,就是重視利潤。

自阿里雲去年遠遠未能達成其1000億KPI目標後,就一直有不同的人士變動,且看會否對阿里雲的業務表現有改善,甚至刺激阿里巴巴的股價。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