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

入秋後講價有難度?港人跨區換樓要跟國策走:將軍澳非內地同胞首選|諗sir

樓市

廣告

讀者余先生:本人在2019年3月,以九成按揭,買入土瓜灣站附近435萬元的329平方呎單位自住,在2020年便屆滿三年,可甩額外印花稅(SSD),部署換三房單位。

最近睇中將軍澳康城兩房或新都城三房單位,前者單位新淨及設備好;惟買三房後則可和岳母一齊住,以及生小朋友。

目前和未婚妻月入合共78,000元,穩定收入;而岳母手上持有一間已供斷的新填地街單位,市值約500萬元;加上手持300萬元現金,請問該如何部署?

撰文:諗sir| 圖片:Unsplash、中新社

 跨區換樓 要跟國策走|諗sir
(圖片來源:Unsplash)

讀者不買第一間樓,就沒有第二間更大的樓。可能有不少人說,讀者在2019年買入土瓜灣樓後接火棒,然而經歷近年社會運動及疫情,最後樓價還是企穩。

筆者認為,讀者屬儲得之人,不過,單靠儲錢一定不會發達;但儲到錢,意味閣下在理財紀律性方面做得好,為日後借他人之錢借力打力,奠定良好台階。

另讀者工作穩定,銀行易批按揭,為手上一張好牌。可是亦因工作穩定者要跳出「舒適圈」搵大錢較難,所以有穩定工作牌這類人,九成失去持有「暴富卡」之可能。

筆者看好讀者,所以不應「縮」在新都城。

 跨區換樓 要跟國策走|諗sir
(圖片來源:中新社)

與將軍澳相關的五個鐵路站,當中坑口及寶琳站附近人口較老化。至於是否揀康城樓?先聽筆者以下的分析。

近日有言論指香港地產商過去在港的營運模式將不復再,要出力與中央共同解決住屋困難。

要知道香港仍需要不少勞工和人才為國家出力,對1,500萬元之下的住宅屬民生所需,樓價要向下調不容易。

香港城市的高效、低稅,比世界各地仍領先不少。要留意香港就算真的退步了,惟稅制、基建等,要丟失並非一時三刻的事。

更何況內地已鎖定將香港西北和前海打通,單單看香港和深圳機場有望連成;加上蛇口港方面發揮作用,令香港貨櫃碼頭搬遷而得出更多用地,更令西北成為得益者。此局面及速度是社會運動前完全想不到,亦無法可以做到的。

將軍澳區非同胞熱選

可以預期,香港再有第三次人口遷入。事實上,內地學生不抗拒在港讀書,現時見到中港未完全關通,內地學生已見回流。

未來的事不難推算。只不過買家在買樓時,在價碼及區份上要慎選。

皆因過去一年香港樓市已出現兩極化現象,幾千萬元或以上的住宅無人問津;一千幾百萬元的平民房則非常缺盤。

假設入秋後,在股市再跌的情況下,筆者和團隊去幫客戶與業主講價,仍會感到不容易。

話說回來,將軍澳不屬於一個內地同胞的熱選區,常言道,在內地做生意要跟隨國策,未來在港買樓都有共同考慮。

故康城樓絕不差,不過,筆者亦睇到肯儲錢的讀者,其實值得有更好選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