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ai

IBM:將暫停招聘7800個可被AI取代的職位空缺

人工智能

廣告

面對人工智慧(AI)的崛起,IBM預計將在未來五年內暫停或停止招聘可能被AI取代的職位,估計約有7800個職位將受到影響。IBM的首席執行官Arvind Krishna表示,公司將在包括人力資源在內的後台營運部門暫緩招聘。該部門共有約2.6萬名員工,其中大約30%可能在未來五年內被AI或自動化技術替代。

Krishna認為,一些較簡單的工作,如提供在職證明或處理部門轉調事宜,未來可能會被完全自動化。然而,並非所有人資職務都會被取代,例如勞動力組成和生產力評估等職能,仍有望在未來十年繼續存在。

儘管AI工具的自動化服務、文本及編碼生成能力拓展了人們對未來世界的想像空間,但它也引起了對大量人力可能被取代的擔憂。

IBM在上個月的財報中表現優於預期,主要得益於支出管控措施,包括今年稍早公布的裁員計劃。財務長James Kavanaugh表示,到2024年底,新的生產力和效率措施預計每年可為公司節省20億美元。

儘管IBM預計今年裁員人數可能接近5000人,但公司整體仍在擴大人力陣容。第一季度共增聘約7000名員工,並在軟體開發和直接面向客戶的職位方面仍有職缺。目前,IBM總員工數約為26萬人。

圖片來源:Unsplash@carson master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