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展供股權 點揀好

領展3月9日供股權買賣「五供一」費用細節看清楚 供唔供要睇呢件事

投資熱話

廣告

領展(00823)供股權買賣將於周四(3月9日)開始。持有領展股份的股東可以在3月9日至3月16日期間在公開市場上買賣供股權。即使沒有持有領展股份,散戶也可以在領展供股權買賣期間買入供股權。
領展供股權 點揀好
(圖片來源:領展官網)

領展供股將以「五供一」的方式進行,即每5股持有者需供股1股。假設你持有一手(100股)領展股票,你需要支付20股的供股費用,以供股價44.2元計算,需要花費約884元。

在過去的3年裡,領展股票每股總共派發了8.8285元的股息,因此若持有一手領展股票,你可以收到約882.85元的股息。  亦即是說若參與本次領展的供股,就相當於放棄了過去3年的股息。

持有領展股票的股民在供股期間將有三個選擇:

  1. 額外買入供股權,以達到一手(100股)的股份;
  2. 出售持有的供股權套現;
  3. 不供股,但持有的股份會被稀釋。

是次領展供股供股價44.2,折讓約三成,是一個比較大的折讓,相對上是比較「抵供」的。相反,選擇不供股的話,持有的股份會被稀釋。

供唔供股視乎是否認同管理層

另外,領展管理層稱是次供股行動是為了儲定一筆資金,等將來市況下滑時有足夠資金買貨。因此,投資者決定供與不供,就要取決於是否認同管理層對將來的看法,如果看法不相同,當然不供,但如果認同的話,在它以比較大的折讓價去供股的情況下,選擇供股是個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曾淵滄專欄|智能聊天板塊 不用心急買貨

延伸閱讀﹕林漢勤專欄|深水埗黃金再現(上)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領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