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笠倉 生活百貨

執笠倉夫婦創辦|疫下連開11分店!「文具佬」執到平貨、半價租上水藥房街

投資

廣告

經濟下滑,通關仍未有期。曾經深受水貨客歡迎的上水新康街、龍堔路,3年前開滿藥房。最經典畫面莫過於滿佈拖篋、推車仔的水貨客。水貨客長期踎低執貨打躉,不時釀成人車爭路的情況。

然而,上水風光不再,藥房相繼倒閉,一度顯得十分冷清。然而﹐疫情下卻是平價店發圍之時。

執笠倉 生活百貨 自由行高峰期,上水是水貨客上落貨必經之路。
自由行高峰期,上水是水貨客上落貨必經之路。(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上水執平貨

根據《明報》報道,售賣文具及日常生活百貨的連鎖店「文具佬」執到平租盤,9萬元月租新康街地舖。與17年自由行高峰期20萬元月租相比,租金大跌55%。當時由新輝藥妝租用。

據報,地舖面積約1200平方呎,連同約1000平方呎入則閣樓,總面積約2200平方呎。文具佬承租3年,租約至2025年11月。

執笠倉 生活百貨 文具佬上水新康街新店。
文具佬位於上水新康街新店。(圖片來源:FB@文具佬)

中環15萬元租舖

文具佬於2020年3月創立,疫下迅速擴展,全港至今擁有11間舖,分佈中環、旺角、尖沙咀、火炭、石門、將軍澳等。

年初文具佬中環開設分店,以15萬元月租德輔道中59號中南行地下及地庫舖位。地面舖面積約2000平方呎,地庫面積約1500平方呎,物業總面積約3500平方呎。

老闆擁「執笠倉」、「同舟」口罩品牌

人稱「7哥」的文具佬老闆羅家昌,據其Linkedin自我介紹,「從事文具及辦公室文儀銷售行業達20年」。

同時他是東方文具公司的老闆、口罩「同舟」的創辦人、「執笠倉」的共同創辦人。執笠倉另一創辦人蘇曉芬便是其妻子。

蘇曉芬3年前接受傳媒訪問,娓娓道來創辦執笠創的故事。她與前夫離婚後,有感自己毫無全職經驗,但又想得到錢和事業作為保障。

2014年斥資僅3萬元,在深水埗九龍中心開第一間店。兩年後她遇到現任丈夫羅家昌,兩公婆拍住上,執笠倉亦火速狂開分店,截至19年便開10間分店。

文具佬除了售賣文具外,生活雜貨、食物乾糧、口罩、歐美美術用品、日韓直送家居雜貨、個人護理、護膚美容、兒童用品。

執笠倉 生活百貨 文具佬老闆羅家昌人稱「七哥」),旁為其妻子蘇曉芬。二人共同創辦平價雜貨店「執笠倉」。
文具佬老闆羅家昌(人稱「七哥」),旁為其妻子蘇曉芬。二人共同創辦平價雜貨店「執笠倉」。(圖片來源:FB@文具佬)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FB@文具佬、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