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的士

抗疫的士預約流程|網上/熱線預約+指定診所名單|持續更新

投資

廣告

抗疫的士|香港第五波疫情大爆發,不少病毒感染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求診,為減低傳播風險,政府宣布接送病毒感染者的專屬的士車隊明(18日)開始提供服務,並為司機提供每日3,000元的津貼,乘客無需付款。

 抗疫的士
(圖片來源:unsplash@imchenyf)

運輸及房屋局表示,負責接送新冠病毒感染者由住所往返醫院管理局,及7間指定診所的專屬的士車隊,於本週五(18日)起免費提供服務,約300輛的士參與,暫時預計運作14天。

抗疫的士司機每日3,000港元的津貼

政府會為司機提供每日3,000元的津貼,較一般的士收入多賺約1,000港元。

有傳媒引述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理事長周國強指,這些的士車隊只接載確診者往返指定地點,沒有其他生意,又要每日進行消毒和快速測試,直言如果沒有2,000至3,000元的日薪「根本沒人肯做」。

抗疫的士預約流程

1. 在享用抗疫的士服務前,求診人士須透過電話預約指定診所的服務。

2.在預約指定診所服務成功後,求診人士可透過網上或熱線電話預約抗疫的士服務。

3.完成預約後,將會有專屬車隊司機聯絡及提供接送服務。

抗疫的士電話預約

抗疫的士熱線電話預約
熱線電話: 3693 4770
服務時間: 8am-10pm
所需資料:
  • 姓名
  • 聯絡電話
  • 預約時間
  • 指定診所
  • 上車地點

抗疫的士網上預約流程

1.求診人士可以在上午7時起進入抗疫專用的士預約網站。進入網站後,須提供手機電話號碼作驗證

 抗疫的士 進入網站後,須提供手機電話號碼作驗證
進入網站後,須提供手機電話號碼作驗證(圖片來源:抗疫專用的士預約網站截圖)

2.電話驗證後,正式進入預約流程。求診人士須提供個人資料、上落車日期、時間及上車地點。

3.預約完成後,將會有專屬車隊司機聯絡及提供接送服務。

抗疫的士預約網站
 抗疫的士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抗疫的士往返醫管局指定診所

為應對確診新冠病毒患者急增個案,醫管局啓動多間指定診所,協助檢測結果為陽性,徵狀較輕微,等候入院或隔離設施的人士。求診人士必需致電選擇的指定診所預約。指定診所名單持續更新:

新冠肺炎指定診所名單

抗疫的士司機需每日做快測

為了減低傳播風險,政府會向專屬車隊營辦商和司機提供防疫抗疫指引,指引列明司機需要穿上防護裝備,包括口罩、面罩、防護衣等。另外,司機在載客前使用快速抗原測試作檢測,確保測試結果呈陰性才提供服務,並且每星期要做2次核酸檢測。

此外,司機需要每日全面消毒車廂,載客時需要全程開窗。而乘客也需後排落座,前排座位不會接載乘客。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抗疫的士服務如何預約?

如需要抗疫的士接送服務的人士,可以由周五上午7時起透過…詳情請看

抗疫的士的司機有什麼指引需要跟?

為了減低傳播風險,政府會向專屬車隊營辦商和司機提供防疫抗疫指引,指引列明司機需要穿上防護裝備,包括…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imchenyf、政府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