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

馬斯克擬煞停440億收購Twitter大計:你哋有太多虛假賬戶!

投資

廣告

特斯拉(Tesla)CEO Elon Musk馬斯克在收購Twitter一事繼續「彈出又彈入」,440億收購交易隨時告吹。

《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人士,馬斯克團隊已經停止討論一些融資方案,收購陷入嚴重危機。馬斯克團隊表示,考慮停止收購,原因在於難以查證Twitter的虛假帳號數據。馬斯克早前亦曾表示,Twitter低估虛假帳號數量,影響該公司價值。

Twitter強調,虛假賬戶佔Twitter盈利用戶不到 5%。每日盈利用戶是那些定期登錄並通過 Twitter 驗證的用戶。

對於查證Twitter的虛假帳號數據,Twitter強調由於這些數據依賴於用戶的私人信息,例如互聯網地址、地理位置數據和聯繫信息,Twitter 不會對外發布,因此外部審計人員很難對其進行正確評估。不過,Twitter昨晚股價盤後插水4.1%,更一度跌超6%,報37.2美元。

馬斯克
(圖片來源:Unsplash@sara kurfess)

Twitter或可強制馬斯克交易

縱使Elon Musk與Twitter之間的關係持續曖昧不明,市場仍然觀望Elon Musk可以成功收購Twitter。原因在於Elon Musk若現階段停止收購,將需要向Twitter支付高達10億美元「分手費」。

此外,10億美元分手費亦不是話賠就賠,Elon Musk與 Twitter 亦簽訂了一項「特定履行條款」,在Elon Musk債務融資保持不變下,賦予Twitter起訴Elon Musk並迫使他完成交易的權利。

Twitter招聘部門 3成執包袱

Twitter今日公佈,將會縮減負責招聘的部門,裁員比例高達30%。

今年5月Twitter曾表示要暫停招聘、削減成本。因為業務需求出現變化,Twitter重組人才招聘團隊,削減員工數量。人才招聘團隊將會裁員30%,預計裁員人數人數少於100人。

馬斯克
(圖片來源:Unsplash@joshua-hoehne)

矽谷裁員潮不斷

近期,在通脹和加息壓力下,美國多間大型科技公司均削減人手。據追蹤科技公司裁員的網站Layoffs.fyi統計,在疫情期間,Robinhood 近10%員工被解僱,Netflix 亦宣布裁員。 微軟、Meta、Snap、Salesforce等知均宣布停產或裁員和減少招聘。

今年5月,Coinbase Global裁員1100人,佔員工數18%; Unity Software上週發消息稱將裁員4%。微軟、Meta都說要削減招聘人數或者凍結招聘。

昨日GameStop首席執行官Matt Furlong宣佈,公司將進行另一輪大規模裁員,並且解僱其首席財務官Mike Recupero。該職位將由現任首席會計官Diana Saadeh-Jajeh接任。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為何會煞停收購Twitter?

馬斯克團隊表示,考慮停止收購,原因在於難以查證Twitter的…詳情請看

Twitter如何回應馬斯克?

Twitter強調由於這些數據依賴於用戶的私人信息,例如互聯網地址、地理…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joshua-hoehne、Unsplash@sara kurf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