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

騰訊傳減持總值1,000億股票、美團榜上有名捱沽!官方否認:不設目標金額

投資

廣告

騰訊近日再度傳出將大手減持,涉資金高達1000億(人民幣,下同)。近日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指,騰訊(00700)戰略發生轉變,設定了今年沽出其逾6000億元股票投資組合中約1000億元的軟性目標,而美團(3690)亦被列入減持計劃之中。其後騰訊回應指,沒有減持目標金額。

騰訊
(圖片來源:Fb@@TencentGlobal)

騰訊籌集1000億撐「共同富裕」

兩位知情人士說,2022年的收益將用於騰訊計劃的兩批基金,這些基金將用於北京支持的主題,包括可持續的社會價值觀和共同繁榮。騰訊去年承諾籌集1000億元人民幣用於支持鄉村振興,並幫助增加低收入群體的收入。

事實上,另一中國科技巨頭阿里巴巴,宣佈在去年投入1,000億元人民幣,助力共同富裕。啟動「阿里巴巴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動」,將在2025年前累計阿里將成立200億共同富裕發展基金,十大行動將圍繞科技創新、經濟發展、高質量就業、弱勢群體關愛和共同富裕發展基金五大方向展開。

騰訊
(圖片來源:Fb@@TencentGlobal)

騰訊:沒有減持目標金額

騰訊就有關報道回應稱,「沒有為減持設定目標額」。又稱投資一向是以公司和股東創造豐厚回報為目標,而不是要在任何既定時間內達到一定金額。公司亦沒有受到針對其投資組合的外部壓力。

事實上,騰訊早前減持的包括京東和Sea都有卓越的投資表現,較公司初始投資錄得顯著增長。騰訊將繼續獨立做投資決策,為股東帶來長遠最大利益。

騰訊指出,已多次公開表明,騰訊1000億人民幣的可持續發展基金是一個長期計劃,對此基金的資金投入並無特定時間表,將有序推進,並不會影響公司的投資決策。

騰訊
(圖片來源:Fb@@TencentGlobal)

騰訊盈收首倒退 手遊收入下滑

騰訊(00700)早前公布第二季及中期業績報告,罕有地出現上市以來首次盈收下滑,次季收入按年下跌3%至1340億元人民幣,股東應佔盈利同比下滑56%至186億元。

根據業績報告,木地遊戲收入按年減少1%至318億元騰訊皇牌遊戲如《王者榮耀》、《天涯明月刀手遊》及《英雄聯盟》收入下滑,而《英雄聯盟手游》、《重返帝國》及 《金鏟鏟之戰》等最近推出的遊戲收入增加。

由於國際遊戲行業開始消化後疫情時代,國際市場遊戲收入下降,收入下降1%至107億元。另一方面,社交網絡收入增長 1%至人民幣 292 億元,而音樂直播及遊戲直播的收入減少。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Fb@@TencentGlob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