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K一個月反彈26% 做空比率大幅下降 分析師:一個關鍵因素決定仲有無得升

投資

廣告

「契媽系」ETF沈睡了幾個月,最近似乎要東山再起!由契媽 Catherine Wood主理的方舟投資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資金流入正在增,ARKK自5月份的低點已經上升了26%。所謂五窮、六絕、七翻身,木頭姐是否準備滿血復活,今次的反彈又能維持下去嗎?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unsplash

分析師:利率是影響ARKK表現的關鍵

較早前,「契媽系」ETF全軍覆沒,ARKK更一度從高位下跌近40%,原因是市場對通脹上升的擔憂,打擊了她落重注的科技公司。

木頭姐以前輝煌的戰績,更被批評只是純粹好運,更得到了「牛市女股神」的稱號。

不過,在過去的一個半月中,木頭姐已經力挽狂瀾控制局面。旗下多個主要基金,已經填平今年得虧損,對於一眾信徒來說真是可喜可賀。

不過,市場對通脹的擔憂會否持續,讓木頭街選擇的股票下跌,拖累基金表現?Moors & Cabot的董事總經理James Pillow表示:「ARKK持有的是長期資產,最大的風險是對利率的預期。只要利率不受影響,科技股等長期資產就能保持良好的增長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