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ETF推介】2021年21隻華爾街認為最值得購買的ETF 懶人投資輕鬆跑贏指數!(上)

踢走Cathie Wood 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被封「新女股神」 成功點中兩隻倍升股

投資

廣告

美國科技股回勇,眾議院院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賺了不少。網民封她為新一代的「女股神」,有投資平台更開玩笑地形容:「她的正職是眾議院院長,兼職是對沖基金經理。」不過,其丈夫的投資惹來爭議,因買入大型科技股的時間敏感。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Iris App Twitter截圖、Unsplash

有投資平台更開玩笑地形容:「她的正職是眾議院院長,兼職是對沖基金經理。」(圖片來源:Iris App Twitter截圖)
有投資平台更開玩笑地形容:「她的正職是眾議院院長,兼職是對沖基金經理。」(圖片來源:Iris App Twitter截圖)

投資平台「Iris App」在Twitter上,貼出佩洛西部分持倉,截至7月10日,其持有的CrowdStrike(美股代號:CRWD)升了近一倍、Microsoft(美股代號:MSFT)升了超過一倍。

帖文顯示,佩洛西持有的科技股大部分都有不錯的升幅,例如遊戲開發商Roblox(美股代號:RBLX)升了 35%;半導體製造商輝達(美股代號:NVDA)升了33%。

佩洛西也有買入傳統股,如基金公司聯博(AllianceBernstein,美股代號:AB),股價表現不錯,已升了超過4成。

投資平台「Iris App」在Twitter上,貼出佩洛西部分持倉。(圖片來源:Iris App Twitter截圖)
投資平台「Iris App」在Twitter上,貼出佩洛西部分持倉。(圖片來源:Iris App Twitter截圖)

此前,佩洛西在年初向眾議院提交的交易報告顯示,她在去年12月底,大手掃入蘋果(美股代號:AAPL)、Tesla(美股代號:TSLA)和迪士尼(美股代號:DIS)的認購期權,並買入20,000股聯博股份。

當時,Tesla股價屢創新高,更創下逾900美元的歷史新高;蘋果亦高見145.08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佩洛西相信「撈」了一大筆,其投資眼光更瞬速獲網民肯定,媒體也大幅報道。

不過,有網民質疑:

佢(佩洛西)擺明有內幕啦
美國第三把交椅

雖然佩洛西需定期披露自己的持倉,但同時惹來不少爭議,其丈夫保羅(Paul Pelosi)亦面對質疑。

買入時機敏感

文件顯示,保羅在5月和6月斥資約600萬美元,大手買入科技股。

惟在不久之前,眾議院才提出針對科技股數項的反壟斷法案,保羅的舉動份外惹來關注。

保羅在5月21日以25萬美元,買入20張蘋果的認購期權,行使價為100美元,到期日是2022年6月17日;以及用100萬美元買了50張亞馬遜(美股代號:AMZN)認購期權,行使價為3000美元,到期日也是2022年6月17日。

保羅在6月18日行使了他持有的Google母企Alphabet(美股代號:GOOG)認購期權,讓他有權以每股1200美元或480萬美元的價格,買入4000股Alphabet。

他最初在2020年2月27日購買這期權。

以上交易的是在眾議院擬定更嚴格的反壟斷法案前完成的。

而在6月底,佩洛西證實,她有就反壟斷法案一事,與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交談。

保羅並沒有回應這事;佩洛西辦公室發言人澄清,佩洛西沒有參與或事先得知這些交易,佩洛西也沒有持股。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