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培生

鍾培生家族公司「震撼價」私有化 料準備分身家 網民:有錢做乜都得!

港股

廣告

作為「百億富三代」鍾培生一向是大眾熱烈討論的對象,近日其家族旗下的華廈置業(0278)在港交所強制除牌的前夕宣佈私有化,估計將動用約3.4億元,每股作價6元,對比停牌前4.29元溢價逾四成。

擬用3.4億私有化 實際只需用6千萬

雖然鍾培生家族擬用3.4億進行私有化,惟公司僅手持2.77億現金,因此作為持股約53.44%的鍾氏家族提出,向餘下46.56%或5631.5萬股股東股東作出私有化。不過按華廈置業去年9月底止的業績顯示,其現金及銀行結餘還有2.77億元可供大股東動用,正正代表氏家族真正付出僅約6057萬元。

是次私有化之舉牽涉多項業權,其中包括淺水灣及赤柱各自3000呎豪宅、舂磡角5幢平房、逾60萬平方呎工廈等,總估值料遠超於私有化市值的7.3億,並以市值六折價錢收歸己有,不少網民笑言「錢解決到既問題就唔係問題!」。

鍾培生
(圖片來源:Instagram@khdcheung)

停牌18個月終私有化免除牌

華廈置業於去年9月15日起開始停牌,主因公司未能符合上市規則第13.24條之規定,以維持足夠的業務運作,並擁有相當價值的資產以支持其營運。因此由即日起,如果在18個月內無法滿足復牌要求,股份便會除牌,於是此事至今約半年後,大股東便提出私有化。

華廈置業由鍾培生的祖父鍾江海於1961年創立,至今上市逾50年,曾在去年12月出現股權變動,鍾江海繼室秦蘭鳳手上2086.72萬股或17.25%華廈置業持股已被分派予兒子鍾棋偉、鍾仁偉及鍾英偉,持股量由26.59%降至9.34%。

鍾培生
(圖片來源:Instagram@khdcheung)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Instagram@khd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