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building活動2023|5大類室內/戶外活動推介 附7個活動規劃貼士

Team building活動2024|5大類室內/戶外活動推介 附7個活動規劃貼士

職場資訊

廣告

Team building活動|在現代企業中,團隊建設(Team building)被認為是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員工士氣的手段之一。當團隊成員之間的關係和合作變得更加緊密,他們的工作效率和生產力也會隨之提高。下文為你整合香港公司常見的Team building活動,以及7個貼士幫助你選出合適的Team building活動。

Team building是什麼?

Team building,中文通常稱為「團隊建設」,是一種旨在加強團隊成員之間互動和合作的活動或一系列活動,主要目的是促進團隊間的互信、尊重和理解。它涉及到的不僅僅是娛樂和遊戲,而是透過這些活動,團隊成員可以學會更好地合作,解決問題,並共同達成目標,從而提高團隊的總體效率、合作能力和凝聚力。

Team building活動

Team building的形式多種多樣,從簡單的團隊遊戲、工作坊到專業的培訓課程和戶外挑戰都有,以下將介紹一些在香港公司中常見的團隊建設活動。

1. 歷奇訓練活動

常見的戶外歷奇Team building活動例如攀石、野外定向等,透過活動,同事間的互動和溝通會變得更為頻繁,有助於培養良好的溝通習慣及建立信賴。繼而增進了他們在工作中的協作,還使他們更有動力去克服日常工作中的困難。

2. 室內遊戲

若希望活動偏向靜態,可考慮玩Board Games,桌遊可以激發同事間的競爭和合作精神,這樣的活動可以在會議前,或是利用平時休息時間,在一個輕鬆的環境中進行,從而達到釋放壓力的效果。

此外,劇本殺、密室逃脫亦是熱門的Team building活動,參與者完全投入於一個精心設計的空間裡,融入探索、反思、聯手解開難題,目的是磨練大家的策略性思考和團隊協同。過程中成員更能夠自由地展現其獨特之處,更加了解自己、確定自己在團隊中的角色,並深化團隊之間的情誼和凝聚力。

3. 藝術工作坊

手作活動如繪畫、手工蠟燭或天然香水製作等,不僅讓員工放鬆心情,也能夠培養他們的創意思考。在一個無壓的環境中,同事可以交換意見,鼓勵和幫助彼此,提供了一個互動和交流的平台。或者參加「性格透視工作坊」,過程中了解個人及團隊成員的性格特質,從而提升人際相處、工作及團隊效能。

4. 體育與運動競技

某些輕鬆的體育活動或運動競賽可以激發團隊合作精神。這些活動不僅能幫助員工保持身體健康,還能加強他們之間的關係。透過球類遊戲或其他競技活動,同事可以更加瞭解彼此的優勢,並學會如何共同合作取得成功。

5. 親近大自然

香港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許多公司選擇在郊野公園舉行遠足活動,讓員工在大自然中放鬆身心,增強團隊之間的聯繫。香港行山路線眾多,可以根據員工的能力挑選合適的路線,行山路線可參考:行山好去處2023推介21大靚景行山路線 新手都啱!賞絕美日落+情侶郊遊

Team building活動規劃貼士

為了確保團隊建設活動達到預期的效果,選擇合適的活動至關重要。以下列出了一些在選擇團隊建設活動時應該注意的事項:

明確活動目的

在選擇團隊建設活動之前,首先要明確該活動的目的和目標。是為了加強團隊間的合作還是解決某個特定的問題?明確的目的將幫助您選擇最適合的活動。

考慮員工的舒適度

選擇活動時,必須考慮到所有員工的舒適度。例如,一些高強度的體育活動可能不適合所有員工。確保活動是包容性的,讓每個人都可以參與。

設定預算

在選擇活動之前,確定您的預算。有些活動可能需要較高的費用,而有些則較為經濟。預算可以幫助您縮小選擇範圍。

選擇經驗豐富的組織者

如果您決定尋找外部供應商來組織活動,確保他們有足夠的經驗和良好的口碑。這將確保活動的質量和效果。

考慮地點和設施

選擇一個適合活動的地點,並確保它具有所需的設施和設備。例如,如果選擇戶外活動,確保地點安全且方便員工到達。

評估活動的風險

每個活動都可能存在某種風險,無論是身體傷害還是其他。確保活動在可接受的風險範圍內,並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

獲得員工的反饋

在活動後,獲得員工的反饋。了解他們對活動的看法,這將幫助您在未來改善和選擇更好的活動。

Team building活動是什麼?

Team building,中文通常稱為「團隊建設」,是一種旨在加強團隊成員之間互動和合作的活動或一系列活動……

Team building活動推介?

Team building的形式多種多樣,從簡單的團隊遊戲、工作坊到專業的培訓課程和戶外挑戰都有……

圖片來源:unsplash@Hannah Bu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