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精英學院 michelle

友邦精英學院Michelle Choi 延續家族分享文化 創建具個人特色團隊

保險

廣告

年輕、有想法的蔡晴茵(Michelle),於2023年5月大學畢業回港,旋即加入父母的財務策劃團隊。Michelle坦言,前兩年於AIA作暑期實習,早已確立自己對投身行業的興趣和熱誠;她認為其父親——區域總監蔡鎮鴻及母親——資深區域經理鍾綺雲(Kanis)帶領的團隊著重分享分化,「只要放膽問,定能找到答案」,為初入行的年輕人提供莫大支援。而她亦銳意善用團隊資源,組建具個人特色、充滿活力的團隊,助更多年輕人發展理想事業!

放膽探索  以正面態度面對行業挑戰

Michelle於澳洲完成經濟及金融學課程後,藉友邦精英學院(AIA Premier Academy, AIAPA)加盟AIA,由此起步追求個人事業。「我本身是一個直率、正面的人,不容易受外在因素影響情緒。相比其他行業,財務策劃必然有機會『被拒絕』,但我相信只要保持正面積極的心態,便可以快速調整自己,在跌倒時快速爬起,甚至把握更多機遇。」加入大半年,Michelle有感自己改變不少,「見識更多,也學習到更多新事物。」

作為新人,Michelle亦曾遇上許多難題和挑戰,她感恩區域團隊的分享文化,即使身處不同小隊,成員間亦會互相幫助。她形容:「只要有問題,只要你敢問,就一定有人願意提供協助與支援,行業前輩的經驗分享,足以令我們少走許多『冤枉路』。」正正因為上司及前輩們的無私分享,使Michelle快速地適應行業工作模式,她有信心短期內達致業界公認最崇高的國際榮譽—百萬圓桌會(MDRT)會員資格;2024年她更期望再進一步,取得COT殊榮(COT – Court of the Table,COT業績是MDRT的3倍),以亮麗成績證明自己的努力和能力。

友邦精英學院 michelle Michelle自言個性正面、積極,入行後雖遇上不少挑戰,但她視之為學習機會,力求進步。
Michelle自言個性正面、積極,入行後雖遇上不少挑戰,但她視之為學習機會,力求進步。

承先啟後  吸年輕人才發展個人事業

Michelle的媽媽兼上司Kanis入行逾20年,Kanis笑言,作為父母對女兒期望固然很高,但更希望給予Michelle更大的發揮空間,鼓勵她勇敢探索,走出自己的路。Kanis表示:「從小到大,Michelle都屬於『轉數快』的人,她的思路清晰、口才也好。很高興她能加入財務策劃行業,以專業助己助人。」

踏入新一年,Michelle已準備好拓展團隊,她希望保持團隊開放、自由的特質,給予夥伴更大發展空間。同樣以「一張白紙」姿態入行,Michelle深明年輕人的需要,她認為:「要在財務策劃行業站穩陣腳,必須跟對團隊,善用既有資源助自己提升專業、拓闊客源等。」

除團隊支援外,Michelle指AIAPA的導師經驗豐富,能夠指引他們計劃未來事業發展藍圖。她更透過AIAPA認識不少理念相近的夥伴,大家在這段日子互相激勵,對新人來說非常重要。

友邦精英學院 michelle 作為Michelle父母,蔡鎮鴻(右)及Kanis(左)表示會給予Michelle充足空間,鼓勵她走自己的路。
作為Michelle父母,蔡鎮鴻(右)及Kanis(左)表示會給予Michelle充足空間,鼓勵她走自己的路。

註:「AIA」是指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之香港及/或澳門分行。「香港」及「澳門」分別指「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kathy圖片來源:攝影:何柏基 設計:guro資料或影片來源:資料由客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