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精英學院 vicky

友邦精英學院 Vicky Sing 從小培養財務策劃意識 體現及早規劃重要性

保險

廣告

成慧琪(Vicky)在日本的大學修讀國際交流,入學前須先到當地進修日文。6年留學時間,其學費、住宿和日常消費的開支非常龐大,不過她和家人並沒有花上很多金錢,原來因為媽媽兼上司曾小麗(Shirley)在Vicky小時候已為她準備一份「禮物」——教育基金,所以她自小就有及早作財務規劃的意識。自中學開始,她更立志投身財務策劃行業,身體力行以自身經歷向身邊人和客戶分享及早規劃的重要性。

及早規劃是最佳禮物

在日本生活數年,Vicky坦言很多同學缺乏儲蓄和理財概念,「多得媽媽有先見之明,我的教育基金在進入大學後發揮功效,這筆充裕資金讓我更易規劃生活開支。」入行14年的Shirley也認同,「投保人愈年幼投保,累積的金額愈多,對囡囡升讀任何大學,都能夠有更多理想選擇。」及早規劃,不局限於子女升學,有妥善的財務規劃,將來也可將資金應用到結婚、買車和置業等。
在日本的教育顧問公司任職顧問約一年,Vicky接觸到來自中國內地、台灣和馬來西亞等地的學生,「加深我對學生們不同文化、生活模式、消費和理財概念的理解,藉著聆聽讓我明白學生的需要,尋找合適的學校和住宿,甚至協助他們作生涯規劃。這些經驗都提升了我的溝通和學習能力,加快洞悉客戶說話背後的隱藏訊息。」

友邦精英學院 vicky Vicky深信做人等於做保險,必須待人以誠,由心出發服務客戶,才能維持長久關係。
Vicky深信做人等於做保險,必須待人以誠,由心出發服務客戶,才能維持長久關係。

坐言起行 向著事業目標出發

Shirley的角色既是家人,又是同事,一起共事確然令Vicky進步更快。Shirley稱讚囡囡的個性具有財務策劃顧問的特質,「她外向、喜歡結交朋友、容易與人拉近距離、熱心幫人,散發一種親和力。我亦欣賞她的勤奮,約見客戶前做足功課,例如了解客戶背景及需要,為他設計數份財務策劃方案,會面時作出深入分析和比較。」
Vicky散發著一股樂天和自信魅力,「在眾多財務策劃顧問中,我如何『推銷』自己,突圍而出?縱然入行資歷尚淺,但我們最多就是時間,我能夠投放更多時間服務客戶,獲得他們的信任。」她以「即刻出發」為人生格言,「無論有多少經驗,我都會以手上的資源行動。一旦出發,就可達到終點;只有空想,沒有出發,永遠無法到達目標。」憑藉這個信念,她於入職後約3個月便完成業界公認最崇高的國際榮譽——百萬圓桌會(MDRT)會員資格,成績斐然。其短期目標將會是達到「小龍會」(表揚每年成績優異的新星)和COT內閣會員殊榮(Court of the Table,業績是MDRT的3倍)會員資格,今年則計劃達到TOT頂尖會員殊榮(Top of the Table,業績是MDRT的6倍)及組織團隊。

友邦精英學院 vicky 媽媽兼上司Shirley(左)稱讚Vicky具備財務策劃顧問的特質:主動、勤力和細心,有信心她能達到COT殊榮。
媽媽兼上司Shirley(左)稱讚Vicky具備財務策劃顧問的特質:主動、勤力和細心,有信心她能達到COT殊榮。

註:「AIA」是指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之香港及/或澳門分行。「香港」及「澳門」分別指「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eva圖片來源:(攝影)何柏基、(設計)gu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