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精英學院 Vivian Lai

友邦精英學院 Vivian Lai 追求事業實踐價值 自我挑戰邁向遠大目標

保險

廣告

投身財務策劃行業,對黎思慧(Vivian)來說,是踏出舒適圈的自我挑戰。這行業以多勞多得為主,自主性和自由度很大,但同時非常講求自律性,能推動自己不斷進步。Vivian認為當中最大意義是幫助別人,不但幫助客戶作風險管理和人生規劃,日後組織團隊也能扶持團隊夥伴發展和成長,實踐事業價值,為自己帶來難以言喻的滿足感。她現已定下不同的事業和人生目標,期望能一一實現。

堅毅決心是成功關鍵

對於剛剛畢業的Vivian,能夠接觸不同背景和範疇的人士,如企業老闆、醫生、護士、律師等,見識和視野會比打工族更廣。但欠缺人脈亦是她入行初期的最大難處,「參加友邦精英學院(AIA Premier Academy, AIAPA)培訓課程讓我獲益良多,記得一位年輕導師表示入行前本獲聘為土木工程師,但深思熟慮後還是選擇任職財務策劃顧問,今日已做出不錯的成績。他告訴我們,即使沒有人脈,但憑著信心和勤力,一樣可以成功,我會視他為我的榜樣。」

樂於助人是Vivian所屬家族的團隊文化,即使來自不同團隊,他們也樂意陪伴新人約見客戶。她回想一次難忘經歷,「最初約見抵港客戶時,我正在適應文化差異和學習跟他們相處,後來要出動五位同事陪我應約。我們經歷了3天共9小時的詳談,讓客戶充分了解保障細則,最終我們成功簽單。這次突破讓我感受到很大的成功感和滿足感,更加沒想到的是,我與客戶成為了朋友,其後他還帶了月餅和兩箱家鄉特產給我,也向我轉介了兩位親友,彼此建立了密切關係。」她的堅毅令人欣賞,「努力地想,就會做到」是她的人生格言,「我相信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自己有多想達到目標。」

友邦精英學院 Vivian Lai 阿金(左)期望Vivian能在工作中成長、實踐價值和達到理想目標。
阿金(左)期望Vivian能在工作中成長、實踐價值和達到理想目標。

發展團隊 助人成功獲滿足感

勇於嘗試和跳出框框的Vivian,入行後已有很多短期和長遠計劃。入職後4個月,她已達到首個目標:獲得業界公認最崇高的國際榮譽——百萬圓桌會(MDRT)會員資格。上司金凌峰(阿金)指她尤其追求工作生活平衡,「她入職不足一年已去了5次旅行,不過我欣賞她play hard過後,更加倍專注工作。她和很多Gen Z世代一樣,個性自由奔放,我們的團隊重視目標為本,無論方法如何,達到目的便可。」熱愛旅遊的Vivian笑言,「在每個到訪的國家置業,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夢想。」
Vivian下一個目標將會是晉升和發展團隊,「帶領團隊夥伴,成就他人成功,我也可從中獲得更大的成功感。我們的家族領袖有1,000位團隊成員,我已視他為事業發展的長遠目標。」

友邦精英學院 Vivian Lai 阿金(左)期望Vivian能在工作中成長、實踐價值和達到理想目標。
阿金(左)期望Vivian能在工作中成長、實踐價值和達到理想目標。

註:「AIA」是指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之香港及/或澳門分行。「香港」及「澳門」分別指「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eva圖片來源:(攝影)何柏基、(設計)guro資料或影片來源:資料由客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