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保險 寵物用品電商一哥 Chewy食正毛孩經濟

六大寵物保險比較2024:投保價錢、年齡、賠償百分比一覧

保險

廣告

在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的人將寵物視為家庭的一員,並且願意花費大量的時間和金錢來照顧牠們。然而,與人類一樣,寵物也可能會生病或受傷,需要接受醫療治療。這就是為什麼寵物保險變得越來越重要的原因。是次《經一》整合最新寵物保險及相關資訊,既讓寵物得到最好的治療,同時也可以減少主人的負擔和壓力。
寵物保險 寵物用品電商一哥 Chewy食正毛孩經濟
(圖片來源:iStock)


點擊以快速前往以下段落:
寵物保險是甚麼?
寵物保險的4個好處
寵物保險比較
比較寵物保險4大須知
寵物保險比較時的常見問題

寵物保險是甚麼?

寵物保險是一種保險產品,旨在為寵物提供醫療保障。與人類的健康保險類似,寵物保險可以幫助主人支付寵物醫療保健費用。當寵物生病、受傷或需要手術時,主人可以向保險公司提出索賠申請,以獲得相應的賠償,以減輕醫療費用的負擔。寵物保險通常會涵蓋意外和疾病,並且根據不同的計劃和保險公司,可能還包括常規醫療保健、預防性護理和牙科保健等項目。擁有寵物保險可以幫助主人為寵物提供最好的醫療照顧,同時也減少了不必要的財務風險和壓力。

回到目錄

寵物保險的4個好處

1.減少醫療負擔

當寵物需要接受治療時,醫療費用可能會非常昂貴。擁有寵物保險可以幫助主人分擔醫療費用,減少了不必要的財務風險和壓力。

2.提供最好的醫療照顧

當主人擁有寵物保險時,他們可以更輕鬆地決定為寵物提供最好的醫療照顧,而不必擔心費用的問題。這也意味著當寵物生病或受傷時,主人可以盡快接受治療,這可能有助於提高寵物的康復率。

3.預防性保健

有些寵物保險公司還提供預防性保健計劃,包括預防性檢查、疫苗和寄生蟲控制等。這些計劃可以幫助主人提前發現寵物的健康問題,從而提高寵物的健康和生命品質。

4.多種選擇

有許多不同的寵物保險計劃可供選擇,可以根據個人需要和預算來選擇最合適的計劃。主人可以選擇涵蓋意外和疾病的基本計劃,或者包括預防性保健和牙科護理在內的高級計劃。

回到目錄

寵物保險
(圖片來源:Unsplash@BRUNO CERVERA)

寵物保險比較

保險公司 保險產品 每年保費 投保年齡 賠償百分比 等候時間
OneDegree 毛價保尊寵計劃 HK$3,847 13週至11歲 網絡獸醫最多90%;非網絡獸醫70% 28日(意外及疾病)
180日(癌症)
FWD富衛 毛孩寵物保計劃3 HK$6,857.85 6個月至未滿9歲 80% 30天(疾病)
藍十字 「愛.寵物」保險計劃 HK$3,548.25(會員保費) 6個月至8歲 80%(於4歲前投保) 30天(疾病)
MSIG 「至寵愛」貓計劃或「至寵愛」狗計劃(超卓) HK$1,279.98或HK$3,203.09 16週至未滿9歲 80%(於4歲前投保) 90日(疾病)
12個月(遺傳性和先天性疾病)
保誠 精選寵愛寶計劃B HK$3,823 13週至8歲 / 7日(身體損傷)
30日(疾病)
180日(癌症及慢性腎病)
中國太平 太平寵物保計劃三 HK$6,000 6個月至8歲或以下(因應情況有機會續保至12歲) / 90日

回到目錄

比較寵物保險4大須知

1.保險費用

不同的保險計劃的保費可能會有很大差別,你需要確定你的預算,以及哪些計劃最適合你和你的寵物。

2.範圍和限制

不同的保險計劃可能會涵蓋不同的項目,例如常規醫療、意外、疾病、預防性護理、牙科保健等。你需要了解每個計劃的具體範圍和限制,以便選擇最合適的計劃。

3.免賠額和賠償比例

不同的保險計劃可能有不同的免賠額和賠償比例。免賠額是指在申請索賠前,主人需要支付的醫療費用金額。賠償比例是指保險公司支付的醫療費用的比例。你需要了解每個計劃的具體免賠額和賠償比例,以便更好地了解你的財務負擔。

4.索賠流程

當你的寵物需要接受醫療治療時,你需要向保險公司提出索賠申請。不同的保險公司可能有不同的索賠流程和要求。你需要確定索賠申請的流程,以便在需要時能夠快速順利地提交索賠申請。

寵物保險
(圖片來源:Unsplash@jonasvincentbe)

回到目錄

寵物保險比較時的常見問題

問:保費如何計算?

答:不同的保險公司可能會有不同的計算方法,有些公司會考慮寵物的品種、年齡、性別、健康狀況和所在地等因素。你需要詢問每家公司的計算方法,以便比較不同公司的保費。

問:什麼是免賠額?

答:免賠額是指在申請索賠前,主人需要支付的醫療費用金額。不同的保險公司可能有不同的免賠額。你需要了解每個計劃的具體免賠額,以便了解你的財務負擔。

問:有哪些項目可以索賠?

答:不同的保險公司可能涵蓋不同的項目,例如意外、疾病、常規醫療、預防性護理和牙科保健等。你需要了解每個計劃的具體範圍和限制,以便選擇最合適的計劃。

問:索賠流程是怎樣的?

答:當你的寵物需要接受治療時,你需要向保險公司提出索賠申請。不同的保險公司可能有不同的索賠流程和要求。你需要了解索賠流程,以便在需要時能夠快速順利地提交索賠申請。

問:是否有任何限制或排除?

答:有些保險公司可能會對某些項目進行排除或限制,例如某些疾病、某些治療方式或某些特定的品種。你需要了解每個計劃的具體限制和排除,以便更好地了解你的保險覆蓋範圍。

問:我的寵物應注射晶片嗎?

答:在香港,「寵物晶片」並不是一項法律要求,但是部分機構和團體已經開始推動和鼓勵飼主為寵物注射晶片,以確保在寵物走失或被盜時,能夠及時找回和歸還寵物。此外,香港的《犬隻註冊條例》(第167章) 要求所有犬隻必須進行註冊,並且所有犬隻都必須佩戴有效的識別牌,上面標明犬隻的註冊號碼。在識別牌丟失或犬隻遺失的情況下,寵物晶片可以作為證明犬隻所有權和身份的另一種方式。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jonasvincentbe, unsplash, iStock, Unsplash@BRUNO CERV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