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詩韻

出身深水埗 陸詩韻 由港姐到創立化妝品牌

創業

廣告

前香港小姐陸詩韻從娛樂圈走到商界,創立自己的化妝品品牌Sharon’s Workshop。在娛樂圈結識的人脈對她的經商之路,提供了不少幫助,有助她在商界中闖出一片天。

出生深水埗唐樓的陸詩韻(Sharon)出席「e線金融網」時表示,她的好勝、任性的性格,注定她不甘於平庸。

「有些事自己一定會想要去試一試,我從小就很關注香港小姐,而且我參選港姐那年已經24歲了,再不參選就沒機會,因為我不想後悔,於是就毅然報名參加。」她說。儘管進入了娛樂圈,彷彿一夜之間變鳳凰,但Sharon覺得這一切好像很不實在。

「那時自己由一個默默無聞的人突然變成在街上人人都能認得你,年輕時不懂得控制可能會有一些飄飄然的感覺。但一年之後又有新人出現,大家把目光轉去新人身上,我變成一個普通藝人的時候,那種感覺真的有些不好受。」她憶述。

娛樂圈繽紛多彩

娛樂圈的工作有開心也有不開心,確實繽紛多彩,但當中的一些複雜的事情也讓Sharon倍感疲憊。

「如果真的喜歡這個圈,喜歡這份工作,是不會覺得累的。我希望做的是能夠掌握控制到的事情,這才是我最想去做的事情,即使你自己現在很紅,但你又可以紅多少年呢?」

為了得到渴望的安全感和保障,Sharon開始嘗試在商界中闖出一片天。在娛樂圈結識的人脈對她的經商之路,提供了不少幫助,但當中的艱辛只有自己知道。

她曾經到廣東與廠商為產品的生產溝通交流,也曾經隻身赴日本,與供應商商談合作,經過在製衣、外貿等領域的一番嘗試打拼後,最終創立了自己的化妝品品牌Sharon’s Workshop。

Sharon表示,目前公司的銷售主要集中在網絡,為了能讓更多人體驗到產品,也會選擇與一些美容院合作,採用其產品。

Sharon指出,經營網絡店鋪和線下實體商舖各自有優勢與劣勢:「實體店雖然可以直接給客人一個實際感受體驗產品的機會,但始終需要花費資金來繳交舖租,同時店面營運亦要聘請人手,而這些成本支出對於網店來說都是不需要的。

「同時經營網點亦都有不少需要支出的部分,例如在一些網上媒體的廣告製作投放等推廣方面,雖然不如實體店的支出般龐大,但亦是一筆不少的支出。」

現時愈來愈多網店,競爭亦日趨激烈,她謂:「我的優勢是作為一個公眾人物,拍出來的一些宣傳產品,可能被影響的受眾會多一些,相信將來隨著一些我有份參與的影視作品陸續於內地推出,亦可以對自己品牌的生意帶來一些積極正面影響。」

作者現為香港電台「e線金融網•King Sir會客室」主持,並為香港按揭轉介創辦人,曾處理數以千計按揭複雜個案;另外,教授房地產投資課程多年,學員超過2,000人。著作有《上車買樓》、《樓。轉命運》、《上車又住又賺》、《工商舖小本投資入門》及《50萬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