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 奢侈品牌手錶

揭秘:勞力士手錶背後的5大迷思

品味生活

廣告

勞力士作為全球頂尖的手錶品牌,其背後所帶來的神話與傳說數之不盡。從電影大銀幕到日常生活中的談資,這些神話在我們之間流傳。但你是否知道其中有多少是真的?以下,本文將為大家揭示五個有關勞力士的廣為流傳但不真實的迷思。

1. 傳說中的勞力士 Waiting List
首先要提到的是大家熟悉的勞力士 waiting list,事實上,這樣的名單並不存在。當顧客表示對某一款錶的興趣時,授權經銷商可能會紀錄下來。但每家經銷商的做法都有所不同,並不是所有人都會按照先來先得的順序來獲得手錶。

2. 007電影中的勞力士潛航者
1962年上映的首部007電影《鐵金剛勇破神秘島》中,Sean Connery 手腕上的勞力士潛航者引起了大家的關注。許多人認為這是勞力士的市場策略,但事實是,因為電影預算有限,製片人Albert Broccoli只好將自己的潛航者錶借給Connery戴。

3. 勞力士的特殊鋼材質
許多人認為勞力士的904L鋼比其他手錶硬。但事實上,904L鋼的硬度與常用的316L鋼相當。然而,904L鋼確實在抗腐蝕性上具有優勢。

4. 勞力士只使用自家機芯
另一常見的迷思是勞力士始終只使用自家的機芯。但事實上,勞力士曾在許多手錶中使用Valjoux和Zenith El Primero等其他品牌的機芯。

5. 《美國殺人魔》中的勞力士Datejust
在《美國殺人魔》這部電影中,許多觀眾誤以為主角Patrick Bateman戴的是一款勞力士Datejust。但仔細一看,那其實是Seiko SNXJ90。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