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 explorer

探索勞力士Explorer:揭秘5個冷知識

品味生活

廣告

勞力士的Explorer系列自問世以來就一直是時尚和冒險的象徵。在這個備受喜愛的系列中,有許多有趣的冷知識等待著探索。

1. 首次登上珠穆朗瑪峰的手錶不是勞力士Explorer

雖然勞力士Explorer系列於1953年推出,與Edmund Hillary爵士和Tenzing Norgay登上珠穆朗瑪峰同年,但值得注意的是,Explorer並非他們攀登時的手錶。事實上,Edmund Hillary爵士佩戴的是自己的Smiths Deluxe A409手錶,而Tenzing Norgay則擁有金色勞力士Datejust。雖然兩位攀登者並未聲稱佩戴的是Explorer,但由於勞力士的精湛市場營銷,Explorer系列與珠峰攀登的成就永遠相互聯繫。

2. 3、6、9刻度盤

勞力士Explorer以其獨特的3、6、9刻度盤聞名,然而,1953年推出的第一款Explorer ref. 6350並非擁有這種刻度盤的首款勞力士手錶。實際上,早在1953年之前,勞力士已經推出了具有相似刻度盤的手錶,例如Pre-Explorer ref. 6150。兩者之間唯一的區別在於表盤名稱,ref. 6150的表盤下部有“Precision”字樣,而ref. 6350則寫著“Explorer”。

3. 生產時間最長的勞力士型號

許多人可能認為Explorer ref. 1016是勞力士生產時間最長的型號,但事實上這一紀錄被Air-King ref. 5500所打破。Air-King ref. 5500持續生產了長達32年,由1957年一直延續至1989年。儘管如此,Explorer ref. 1016仍為品牌和系列的延續做出了重要貢獻。

4. Ref. 214270有兩個不同版本

2010年,勞力士推出了39毫米的全新Explorer ref. 214270,引起了腕錶界的關注。然而,這款錶盤更大的版本在視覺上可能不如預期的那麼平衡。其中,最明顯的問題是3、6和9處缺乏發光材料,以及手指針過於細長,收藏家現在把這種錶盤定義為Mark 1錶盤。鑑於此,勞力士更新了錶盤設計,增加了發光塊並調整了指針尺寸,以實現更佳的視覺效果。雖然第二個版本更受歡迎,但Mark 1錶盤的獨特性使其成為珍貴的收藏品。

5. Explorer Ref. 124273 是第一款使用金鋼錶殼的Explorer

勞力士推出的Explore新款Ref. 124273使用了雙色金鋼錶殼,這是勞力士在探險家系列中首次嘗試。這款雙色版本的誕生,既是品牌的創新之舉,也是對過去的致敬。儘管這種變革需要時間適應,但這也代表著勞力士在經典與現代之間的巧妙平衡。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