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飛機 包機

私人飛機的12個冷知識:超越商業航空的獨特優勢

品味生活

廣告

私人飛機,作為一種航空交通工具,一直是高端出行的象徵。然而,除了其奢華和便捷,私人飛機還擁有許多鮮為人知的優勢和功能。

1. 廣泛覆蓋的機場網絡

為私人飛機服務的機場數量遠超商業航空,例如美國的私人飛機可在超過5,000個機場起降,而商業航班僅限於約500個機場。在歐洲,商務航空亦能夠前往約1,400個機場,而航空公司僅能到達約500個機場。這種趨勢在全球範圍內普遍存在,特別是在偏遠的地區。

2. 優越的空氣質量

私人飛機不僅配備HEPA過濾器或開放式空氣交換系統,其清潔程度在多個方面超越商業航空。由於載客量較少,停機時間更長,消毒更徹底,並通常在乘客登機時立即啟動空氣交換系統,即使在停機或滑行時也是如此。

3. 碳排放的相對影響較小

私人飛機的碳排放僅佔航空業總排放的2%,全球總排放的約0.04%。與常見的誤解相反,私人飛機的排放相對有限。製造商和運營商正積極採取措施減少碳排放。例如,Gulfstream在可持續航空燃料方面已進行了超過10年的實驗。

4. 強大的經濟影響

私人航空業對其所在地區的經濟體系產生巨大影響,許多研究證實了這一結論。以美國為例,《福布斯》雜誌提供的數據顯示,商務航空為經濟貢獻超過2,000億美元,並創造了110萬個就業機會。在新澤西州的Teterboro機場,私人飛機創造了1.5萬個就業岗位,帶來20億美元收入。在歐洲地區,商務航空直接和間接地為地區提供了37.4萬個就業機會,並產生了超過870億歐元的年度經濟輸出(資料來源:EBAA)。

5. 多樣的使用者群體

私人飛機的使用者不僅限於名人和高管,85%的商務旅行涉及中層管理人員、員工和市場銷售人員等。對於以5至10人組成的團隊出行而言,私人飛機飛行價格相當實惠。

6. 企業私人飛機使用者具有競爭優勢

美國財富500強中高達98%的公司使用私人飛機,其中近45%的企業雇用員工數少於500人。更有趣的是,在美國,使用商務航空服務的S&P上市公司表現比不使用者優秀,那些使用私人飛機的公司銷售額比不使用者多出23%。(根據《福布斯》提供的數據)

7. 生命救援的角色

私人飛機在災難現場扮演著重要角色,進行火災救援、醫療撤離等任務,並背負著其他人道主義使命,如為癌症患者提供航班服務。

8. 探索世界之美

從滑雪勝地到美麗的海灘,從島嶼到雨林和山脈,有許多地方只能通過私人飛機才能抵達。例如,Explora Patagonia這個位於托雷斯德爾潘恩國家公園深處的奇妙度假村可以通過乘坐私人飛機前往智利的Teniente Julio Gallardo 機場(PNT)抵達;法國Saint-Tropez最美麗的海灘可以通過乘坐私人飛機前往La Môle 機場抵達。

9. 寵物友好

全球6%的私人飛機航班專為寵物主人預留,讓你的愛寵成為你的旅伴。

10. 安全性優於商業飛機

有時候,人們會擔心私人飛機比商業航班更加「脆弱」,因此安全性較低。實際上,私人飛機的安全性並不比商業航空差,平均而言,私人航空器的年齡較新、保養更好,不需要頻繁飛行和轉機。

11. 紅酒?謝絕!

在許多私人飛機航班上,紅酒是禁止攜帶的,因為傳統觀念認為,在顛簸的飛行中,紅酒洩漏出來可能會留下難以完全清除的污漬。私人飛機的內部奢華且保持良好,以保護客戶享受最佳體驗。

12. 最多私人飛機前往的活動

在每屆「超級碗」比賽中,都有1000至1500架私人飛機飛抵主辦城市。根據Avinode提供的數據,在2018年的比賽期間,Avinode共收到3800個私人飛機包機的訂單。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