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 意大利

花思蝶之寵愛酒莊 Castel Giocondo|卓麗娃

品味生活

廣告

曾聽過葡萄酒圈的一句話:「喝葡萄酒,往往始於法國,卻止於意大利」。典雅神秘的意大利,是古老的葡萄酒王國,單單複雜多樣的葡萄品種就逾400種。葡萄酒豐富的內涵和飄渺多變的味道,吸引眾多葡萄酒愛好者,開啟意大利葡萄酒的探索之旅。
葡萄酒 意大利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

今期分享的是,意大利聲名顯赫的葡萄酒世家Marchesi de’ Frescobaldi旗下酒莊。

逾700年歷史的Marchesi de’Frescobaldi,擁有一個詩意而又優美的中文譯名「花思蝶」。

這個意大利托斯卡納(Tuscany)產區著名的歷史悠久的酒莊,在《Drinks International》(國際酒飲)2022年發布的「2022年世界最受推崇的50大葡萄酒品牌」中榜上有名,位列第11位。

從15世紀開始,該家族就開始向英國皇室和歐洲其他皇室機構供應葡萄酒。

時至今日,葡萄園總面積達約1,200公頃,佔地面積達4,000公頃,葡萄酒遍布世界各地。

當中最權威莊園分別是寶米諾(Castello di Pomino)、力寶山路(Castello di Nipozzano)、吉奧康多(Castel Giocondo)和佳奇(Castiglioni)。

其中之一吉奧康多酒莊也被稱為「寵愛酒莊」,位於蒙塔希諾(Tuscany Montalcino)西南部,擁有高海拔及良好排水的肥沃土壤等價勢。

酒莊的葡萄酒的特點甚多,包括強勁口感、優雅風味和豐富生命力。

不久前,吉奧康多酒莊亞洲出口總監Alberto Orengia帶來了酒莊的新年份酒,2018年款吉奧康多酒莊布魯奈羅紅葡萄酒(Castel Giocondo Brunello di

Montalcino),以葡萄品種桑嬌維塞(Sangiovese)釀製。

葡萄酒 意大利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

必經漫長瓶陳過程

這種被意大利人稱為「宙斯之血」的葡萄品種,有明亮而又誘人的紅寶石色澤,散發黑醋栗和優雅新鮮的花香,而後有著絲絲辛辣的香氣。

入口輕盈柔滑,單寧緊致並有令人深刻的礦石感,尾韻悠長。

正如Orengia介紹這款酒所說一樣,這是一款輕鬆並伴隨著熱情活力的葡萄酒款,飲用時如同和一位與自己相處舒服的朋友輕鬆暢談。

吉奧康多酒莊的葡萄酒必須經過漫長的瓶陳過程,從葡萄收穫起必須五年後才可進入市場。

長時間的沉澱和考驗後所展示不同凡響的風韻及美好,值得探索。

延伸閱讀﹕淨係識炒股?呢4種另類投資抗跌力超強 無懼「收水」壓力Chanel袋兩年升值60%!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