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培進

與時並進 不斷創新 聯合培進帶來創新多元學習教材

品牌故事
對於莘莘學子來說,教科書無疑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只是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以及近年疫情影響,教科書出版業面對種種困境,不得不作出改變,避免被時代淘汰。聯合培進教育出版(香港)有限公司(下文簡稱「培進」,英文名稱為United Prime),便在重重挑戰下,成功透過不斷創新及開發,推出各類貼合現今教育所需的教材,並大獲學界眾多好評,包括小學的《朗文音樂》、中學的《數學與生活》系列和《新高中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在内的多套教材。近日,培進更首次參與書展,並邀請眾多教育界重量級嘉賓出席啟動儀式,藉此讓更多人認識培進及其出版理念。
聯合培進 書展首日,培進邀請眾多教育界重量級嘉賓出席啟動儀式。
書展首日,培進邀請眾多教育界重量級嘉賓出席啟動儀式。

堅持創新學習 打破教科書傳統印象

教科書作為工具書的一種,一向側重於實用性,導致學生對其缺乏興趣。而於上年成立的培進,以聯合出版集團超過 100 年的出版經驗為根基,延續著名教育品牌培生朗文超過 60 年的本地教材業務,成功打破大眾對於教科書的刻板印象,為師生提供與時並進的教材,一併提升教與學的成效。

聯合培進 培進出版的小學教材廣受學界好評。
培進出版的小學教材廣受學界好評。

近年,培進不僅在《朗文音樂》中新增以音樂科為主導的STEAM教材,數學教材新版本更添加受年輕人歡迎的漫畫元素,透過這些有趣生動的教材,達到深入淺出的教學效果,以更簡單輕鬆的模式,解釋較為複雜的統計學理論,從而幫助學生更易吸收課本資訊,這也正是教科書的真正意義所在。

與時並進 用電子教學翻轉課堂

自從電子閱讀興起,紙本書籍首當其衝受到衝擊,教科書出版業亦在所難免。培進亦積極發展教育科技,持續開發網上和多媒體形式的教材,以應對現今多元化教學需要。例如備受歡迎的《數學與生活》系列,分別從課前、課堂及課後三方面入手,針對性提供各式電子教材,包括具備自動核對功能的練習、豐富的數概影片,以及最新獨家的點題導航,力求從多方面幫助學生自學。

聯合培進 點題導航(Smart Hints)主要針對學生在進行練習時遇到的難題而設,按每個解題步驟提供提示,引導學生逐步找出答案,志在幫助建立學生解題信心。
點題導航(Smart Hints)主要針對學生在進行練習時遇到的難題而設,按每個解題步驟提供提示,引導學生逐步找出答案,志在幫助建立學生解題信心。

其中最新研發的點題導航(Smart Hints),十分貼合當今學生使用電子產品的習慣。學生在做數學練習時,只要透過輕觸「Need More Hints?」就能即時獲得提示,進一步提供更多解題思路,逐步引導學生解答難題,有效培養具條理的思考模式,同時提升解題技巧。如果遇上幾何題目,則會提供「圖像參考(Diagram)」,可用作參考及核對題目。而在完成答題後,亦可使用「解題捷徑(Speed Trick)」檢驗是否採用最快捷的解法,有助提升解題速度,從各方面為DSE做好充足準備。

另一方面,培進亦為老師提供電子課本及一站式教學支援網站,涵蓋教學影片、簡報及工作紙等多元化電子教學配套,令老師能夠專注於教授學生,同時亦能大大減輕老師的備課壓力,更有助提升教學質素。

培進首次參加書展 舉行啟動儀式見證歷史一刻

為了普及「創新學習,學習創新」的理念,培進今年更首次參與書展,並於首日舉行啟動儀式,邀請眾多教育界重量級嘉賓出席,包括聯合出版集團副總裁兼聯合培進教育出版董事長李家駒博士、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教授及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校長等,為大眾分享更多對學習及創新的見解。

聯合培進 聯合出版集團副總裁兼聯合培進教育出版董事長李家駒博士。
聯合出版集團副總裁兼聯合培進教育出版董事長李家駒博士。
聯合培進 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教授。
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教授。
聯合出版集團副總裁兼聯合培進教育出版董事長李家駒博士。
聯合培進教育出版(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偉樂先生。

在新科技層出不窮之際,培進相信秉持「創新學習,學習創新(Learn. Innovate.)」的理念,爭取為學生與老師在新學習常態下,提供最具多樣性、適應性和創新性的教材,確保教材符合現今教育趨勢所需 。近年,培進已經開展結合教科書、補充練習、模擬考試,以及教學分享會的整合性教學及應試方案,未來亦會繼續與師生繼續創新地學習!

聯合培進 未來,培進會繼續秉持「創新學習,學習創新(Learn. Innovate.)」的理念,為大眾帶來更多創新學習新思維及方法。
未來,培進會繼續秉持「創新學習,學習創新(Learn. Innovate.)」的理念,為大眾帶來更多創新學習新思維及方法。

更多培進資訊:www.upephk.com

(Present by United Pr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