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Spotify指控Apple壟斷 最快5月初將被罰42億元

商業

廣告

音樂串流服務商Spotify在2019年向歐盟提出Apple使用App Store的壟斷優勢對其進行打壓,以增加自家音樂平臺的利潤。據英國媒體2月18日引述的五位消息人士,歐盟可能在5月初向Apple公布首筆罰款,金額約5億歐元(約42.2億港元)。

Spotify對Apple的控訴

Spotify在2019年對歐盟的投訴中指出,Apple在App Store的收益中抽取高達30%的佣金,使其在與Apple Music的競爭中處於劣勢。從2022年開始,Apple允許包括Spotify在內的應用開發者通過自己的網站直接向用戶收費。

歐盟對Apple的指控

歐盟委員會在2023年指控Apple利用App Store的規則,阻止開發商向用戶告知其他訂閱方式,扭曲了音樂串流行業的競爭。彭博社在1月份報導,美國司法部希望在2024年第一季對Apple提出反壟斷訴訟,指Apple對自家的iPhone和iPad實施軟硬體限制,阻礙了競爭對手的有效競爭。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