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婦女節2024|女性平權 打破性別偏見

商業

廣告

國際婦女節起源於1908年紐約15,000名女工爭取更好的工作條件和薪酬。1909年,應美國社會主義黨呼籲,首次舉行慶祝。有份爭取女性權利的關鍵人物德國克拉拉•蔡特金於1910年推動至國際層面,獲17國100名女性代表支持,成立全球性紀念日。1977年,聯合國正式確認3月8日為國際婦女節,強調性別平等的全球意義。

在香港,四位傑出女性企業家以其創新思維,在商業領域中積極推動性別平等。她們不僅在自己的企業內部實現了男女平等的工作環境,還通過各種平台和社會活動,為打破性別偏見和提升女性在職場地位作出貢獻。

陸恭蕙邁力ESG

香港科技大學環境及可持續發展學部首席發展顧問陸恭蕙,在推動可持續發展和ESG目標上的顯著貢獻而聞名。她通過跨領域合作,集結政府、NGO、商界及金融業,致力於香港綠色建築和樓宇節能改造,旨在提升能源效率與達成2050年碳中和目標。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