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

迪士尼|投資者批評缺乏創意 CEO艾格回應努力提昇品質

商業

廣告

迪士尼近日面臨來自投資者的嚴厲批評,指責其在創意發展上的不足。美國知名投資者佩爾茨,同時也是球星碧咸的親家,發表了一份長達133頁的文件,直指迪士尼需要擺脫對續集的依賴,並重拾動畫電影領域的領導地位。對此,迪士尼CEO艾格回應表示,公司正在努力提昇作品品質,並專注於創新。

迪士尼丨投資者佩爾茨的猛烈批評

佩爾茨在其文件中強烈批評迪士尼過度依賴續集和衍生產品,忽視了新知識產權的開發。他認為,這種策略雖然降低了製作風險,但無法帶來長期利益。佩爾茨更將迪士尼與其競爭對手環球影業進行了對比,後者的作品如《超級瑪利歐兄弟大電影》等在票房上取得了巨大成功。

艾格的薪酬問題及董事會結構

佩爾茨同時指出,艾格的薪酬過高,並認為這是迪士尼表現不佳的原因之一。他建議改變董事會的架構,並在即將到來的股東大會上推薦自己和前迪士尼財務總監Jay Rasulo進入董事會,以期提高公司的問責制和效率。

迪士尼丨CEO艾格的回應與努力

面對佩爾茨的批評,艾格在一個會議上表示,他正在努力工作,並承認超級英雄系列電影的票房成績不佳。艾格認為,觀眾對於電影的期待更高,迪士尼需要提供更精彩的作品才能吸引他們。

減少Marvel漫畫電影及電視節目的產量

艾格透露,迪士尼決定減少Marvel漫畫電影及電視節目的產量,以專注於提昇品質。他對於公司的串流影視業務持有信心,相信在本財年第4季能夠實現扭虧為盈。

迪士尼丨股份持有與未來展望

根據資料顯示,艾格目前持有價值約2,000萬美元的迪士尼股份,而佩爾茨則控制著高達30億美元的股份。這一巨大的股份差異,也反映了佩爾茨對於迪士尼未來發展方向的重視程度。

股東大會的決策與影響

隨著股東大會的臨近,佩爾茨的提案和建議將對迪士尼的董事會結構和公司策略產生重大影響。所有關注財經新聞的香港讀者都在期待,這場股東大會將如何塑造迪士尼的未來。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