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條

日本「國民雪條」加價10日圓 社長率高層90度鞠躬道歉 預告可能再加價

商業

廣告

全球物價上漲,日本老牌雪糕生產商「赤城乳業株式會社」,因不敵成本壓力宣布加價,旗下有「國民雪條」之稱的「ガリガリ君」雪條,將由70日圓(約3.64港元)加價到80日圓(約4.17港元)。雖然加幅只有約港元5毫子,但公司社長亦率領眾高層90度鞠躬,以表歉意。公司更稱將來可能進一步加價,所以提前拍攝不同道歉程度的畫面,引發網民熱議。

日本「國民雪條」70日圓加價至80日圓

「ガリガリ君」雪條早於1981年推出,當時每支售價只是50日圓,價格親民、口味獨特,深受大眾歡迎,2013年更曾創下賣出4.75億支的紀錄。雖然市場競爭激烈、成本不斷上升,但「ガリガリ君」只曾在1991年及2016加價10日圓(分別由50日圓加至60日圓、由60日圓加至70日圓)。

2016年宣布加價時,當年社長及高層曾拍片90度鞠躬道歉;如今再次加價,公司高層們再度親自上陣,除了鞠躬幅度更大,3月1日起更在全國各地報紙及交通工具刊登道歉廣告。

(圖片來源:赤城乳業株式会社)
(圖片來源:赤城乳業株式会社)
0
(圖片來源:赤城乳業株式会社)

提前道歉

赤城乳業表示,考慮到該款商品未來可能還會再次加價,因此已經提前拍好未來道歉的畫面,畫面可見隨著雪條價格愈高,老闆和高層的「道歉程度」也一併提高,由本來站著鞠躬、到下跪面對鏡頭、甚至下跪後深深低頭等,這種獨特的宣布加價方式成功引起公眾的廣泛討論。

0
(圖片來源:赤城乳業株式会社)

圖片來源:赤城乳業株式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