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不上AI浪潮 Intel股價何去何從?|封面故事

商業

廣告

在AI浪潮的推動下,半導體產業正迅速發展,而Intel作為傳統的晶片巨頭,其未來的方向和股價表現引起了市場廣泛關注。儘管Intel正在進行一系列策略調整和轉型努力,旨在改善其財務狀況並加強在高效能運算和AI領域的競爭力,但其近期財務報告顯示,代工業務仍處於虧損狀態,使得公司面臨不小的挑戰。

Intel在最新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中披露,儘管在2023財年其代工業務,錄得189億美元的收入,但仍錄得了70億美元的營運虧損。 這一數字較2022年的情況惡化,當時代工業務的虧損為52億美元。這情況直接影響了Intel的股價,在數據公布後,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下跌超過4%。

這是Intel首次公開其代工業務的財務數據,與其他如AMD和NVIDIA(美股代號:NVDA)等僅專注於晶片設計並將製造外判給台積電等代工廠的晶片製造商不同,Intel傳統上不僅自行設計並製造晶片,而且僅向投資者報告最終的銷售額。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