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錢專欄|極兔速遞(1519)增長極速 股民或可守株待兔

專欄

廣告

不想來的始終都要來,恆指終究還是又跌穿了17000點。另一邊廂,美股三大指數則繼續創下52週新高,小紅書的「國際金融中心遺址」說法是否站不住腳?不辯自明吧。自欺欺人是容易的,或許有人看到筆者專欄後覺得市場還是有希望,畢竟筆者近來也介紹了不少有升勢的股票,像是新股藥明合聯 (2268),又創新

高。其實,揀好股又懂走位的話又真的不需要太理會恆指跌多少點,不過勤力做功課是必須的。今天,筆者再留意另一隻上市不久的新股極兔速遞-W(1519)。

這間公司的名字改得不錯,既有可愛的兔兔,而且她的發展速度就如名字中的「極」字一樣極速。極兔2015年才在印度尼西亞創辦,不出10年,現在已發展成一家過千億市值的超級獨角獸公司。

極兔速遞是一家全球綜合物流服務營運商,快遞網路遍及印尼、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柬埔寨、新加坡、中國、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墨西哥、巴西、埃及共13個國家。在東南亞市場,按2022年包裹量計算,極兔市佔率達到22.5%,與排名第二快遞運營商市場份額的差距超過15%。而在中國市場,其市佔率則達到10.9%,排行第五。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