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股估值偏高 弱市揀股可睇其利工業|聶sir

運動股估值偏高 弱市揀股可睇其利工業|聶sir

專欄

廣告

隨著去年第四季起,歐美在防疫上的社交距離措施逐漸放寬,大幅提升公眾的戶外活動 (如郊遊、運動,甚至是外遊)意欲,休閒包及背包的需求顯著增加。站在投資的角度去理解,在港股市場內,不少運動股比如說李寧(02331)及波司登(03998)等,估值偏高,在弱市揀選股份時,宜留意有穩定盈利、派息及估值吸引的運動休閒相關企業。

根據灼識諮詢報告,早於2017年,按銷售收入計算,已是全球休閒包及背包製造及供應鏈管理市場的最大營運商的其利工業集團(01731),受惠為上述因素,交出亮麗的2021年全年業績,配合中港的防疫限制也漸見放寬,有利集團今年業務發展。

溢利表現3年以來最好

誠然,2021年上半年因疫情影響令集團經營環境帶來考驗,但憑著管理層部署具機動性,例如在去年7月至8月越南的生產基地需短暫關閉,立即將可調配的生產訂單,分配至集團位於中國及柬埔寨的其他生產基地,減輕相關的不利影響。

故此集團於2021上半年收入雖減少17.32%;但股東應佔溢利僅減少不足15%,接間反映集團有良好的控制成本能力。

配合外部經營環境回暖,以及內部嚴謹的企業管治部署,錄得全年溢利增長逾三成,擺脫上述於上半年的溢利倒退局面,折合賺逾3,000萬元,三年以來(2019至2021年)表現最好。

運動股估值偏高 弱市揀股可睇其利工業|聶sir
(圖片來源:Unsplash@vaccinium)

另可留意,雖然自2019年底新冠疫情出現以來,令集團溢利表現曾見起伏;但集團仍致力保持穩定派發股息,自2018年7月13日上市至去年底共四個財政年度,其中三個均有派息。

於2021年財年末期股息;加上特別股息為0.035元,相對5月23日收報0.95元之股息率接近3.7厘。

留意在服飾配件及皮革板塊,遍普股份為低股息率,如市值較大的普拉達(01913)的股息率不足2厘;新秀麗(01910)更不派股息,可見其利工業集團的股息政策是重視股東的體現。

管理層一直為實現集團價值最大化而努力,其中集團位於內地廣州番禺的自置工業設施(番禺物業),自去年起已部分租出。

同時去年已完成項目的第一期發展,並計劃作進一步開發,配合今年初內媒報道於廣州市政府報告中,提出科技成果轉化基地等多個番禺區重要發展平台被點名,發展概念大,憧憬配合國家政策,打造南部矽谷,科技創新將會是國家長遠政策。

憧憬全球在防疫上的社交距離措施及相繼放寬旅遊;加上國策推動番禺創新產業發展,市場信息利好。筆者相信今年餘下日子,集團會不時對公眾更新相關動向,將有助集團價值釋放。

最後與讀者分享一件開心事,筆者的新著作《百股倍升黃金路》已經在6月1日出版,讀者逛書局時不妨留意。

揭示筆者由2015年4月4日至2021年9月3日,歷時6年零5個月,合共分析1,519隻股份(全部均有撰文作分析),其中512隻是倍升股,佔比為33.71%,高於三分之一命中率的選股絕技,涉及七大範疇,啟發讀者開展投資創富之路!

圖片來源:Unsplash@vaccini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