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琛專欄|助你快速上手Python程式交易的五大工具

專欄

廣告

上期專欄討論了快速上手Python程式交易的幾個重要元素,包括編程語法、數據結構及處理等等。這期專欄希望深入討論第三個學習Python程式交易的重要基石:工具包(packages)。懂得善用package的話,可以更有效率學習編程以及運行程式。

Python的工具包指預先開發的軟件工具,絕大多數都是開源(open sourced),意味我們可以免費下載並使用。工具包的種類五花八門,有數據獲取、數據處理、網頁爬行(web crawling)、統計運算、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數據視像化(data visualisation)、接駁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自動落盤等等。以下會深入介紹五種入門級別的工具包。

第一個要學習的工具包,非numpy莫屬。這是一個提高數學運算效率的軟件,專門處理矩陣(matrix)類型的數據。其根本數據結構為array,有點像list of list,array內有不同的元素,有如數學的矩陣一樣。Array內的數據種類(data type)必然一樣,因此進行運算時,速度可以加快。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