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ify 會議

Shopify推新工具評估會議成本 以減少非必要會議

投資熱話

廣告

為了鼓勵員工減少非必要的會議次數,電商平台Shopify 推出了一款新工具。並加入到員工的Google日曆中,為三人或以上的會議提供大概的成本評估。這個評估根據平均薪酬、會議持續時間和與會人數。

據外媒報導,該工具為Google Chrome 的新擴展功能,員工可在Google日曆利用這項功能,按平均薪酬、會議持續時間及與會人數來粗略計算開會成本。

一場會議成本超1.5萬元

報導指,一場由三名員工參加並持續半小時的會議的成本約介於700至1,600美元(約5,460至12,500港元),但如果有高層參與,成本可能超過2,000美元(約15,600港元)。

Shopify營運總監 Kaz Nejatian 對此解釋說,這項工具的目的是讓員工明白時間就是金錢,員工需要考慮是否值得花費這些時間。

這款新工具是Shopify為減少非必要會議的一部分更廣泛的措施。Shopify行政總裁Tobi Lütke 在 2021年透露,他會偶爾使用「上帝模式」,直接進入員工的日曆以消除重複的會議。

今年早些時候,該公司更進一步推進一項內部改革計畫,名為「Chaos Monkey 2023」。該計畫包括取消所有兩人以上的員工會議和所有定在星期三的會議。此舉取消了超過12,000項日曆上的活動,包括大量重複的會議,從而為員工釋放了超過32.2萬小時來完成工作。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shopify網站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