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中國經濟面臨15年來最快的價格下跌

投資

廣告

中國正在麵臨一個不同的問題:價格正在以15年來最快的速度下跌。
這並非錯誤,當價格在整個經濟體中廣泛下跌時,就像中國現在所經歷的那樣,這是一個問題,這被稱為通縮。人們開始期待未來的價格會降低,他們現在就沒有太大的動力去購買。例如,除非絕對必要,否則如果你認為價格會在一個月內大幅下跌,為什麼今天要買一個新的烤箱呢?

中國的通縮問題

當足夠多的人這樣想時,會導致消費大幅度回落。如果這意味著企業無法負擔僱用那麼多的員工,那麼可能會引發經濟衰退。在中國,通縮的影響已經對股市造成了重大影響,使其成為去年全球表現最差的股票市場。這促使國家主權財富基金購買中國上市公司的股票以提振價格。

中國的刺激措施

此外,中國正在追求刺激措施,旨在提高消費者支出。美國聯邦儲備系統和大多數中央銀行一樣,他們的目標是2%的年通脹率,而不是零通脹。這樣做是為了阻止人們延遲購買。這也給了中央銀行一點對抗通縮的緩衝。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