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中國大力注資股市,市場反應熱烈

投資

廣告

中國股市在周二實現了多年來最大的漲幅,這是在國家主權財富基金表示將加大股票購買力度之後,官方急於劃下三年市場混亂的結束線。

股市大漲

上海綜合指數,即中國大陸的大型國有公司和藍籌股的基準指數,周二上漲了3.2%,結束了六天的連續下跌。這是自2022年3月以來最大的單日增幅。小型公司的表現更好。深圳成分指數上漲了6.2%。這是該指數自2015年9月以來最大的單日增幅,而創業板指數則在七年來表現最佳,飆升6.7%。

中國股市反彈

中國股市的反彈是在北京加大了對疲弱股市的支持力度之後,該市場在2023年表現慘淡,並且在今年到目前為止是全球表現最差的市場。到周一為止,自2021年2月以來,中國和香港股市的市值已經蒸發了約6.1萬億美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