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部署:從ATM選穩陣股、京東料見底、「契媽股」移卡確立短線升勢|傅允軒

投資

廣告

最近港股的焦點集中在騰訊控股(00700)與美團(03690)批股;阿里巴巴(09988) 及美團被罰,以至月前個別在美上市中概股被斬倉等,通通皆是負面消息。

撰文:傅允軒|圖片:新傳媒資料室圖片、Unsplash

然而,除了某些在美上市中概股真的受到斬倉拖累而大跌外,其餘提及的股票,皆沒有因為壞消息而跌多少。尤其是阿里的狀況,一度被說成世界末日一樣,股價卻比去年12月低位還要高,原來所有壞消息,早在去年12月27日及28日這兩天盡被反映。

上文提及的三隻股票中,阿里的走勢確實相對較差,近月股價一直徘徊於250天線之下,仍未脫離危險期。

2011年歐債危機爆發,引發恒生指數兩個月內暴跌6,000點(接近30%)。而在大跌之前,恒指就是在250天線對落的1,300點之間橫行了個多月,跟現在阿里的走勢十分相似。

正因如此,雖然阿里有點壞消息盡出的味道;但就算要買,仍宜等待價格確認走勢,直到脫離危險區域才適宜落注。

相比之下,騰訊及美團顯然較為穩陣,畢竟兩股在今年1月份爆炒之後已回調不少,在壞消息充斥下,現價顯然沒有存在任何溢價,反而較有可能的是價值被低估。

京東中期跌勢或完結

更重要的是,上述兩股目前皆守穩在250天線,以及早前的批股價之上,跟阿里股價走勢大不相同。再加上兩股現價亦跟250天線十分接近,騰訊近月在625元水平橫行;美團則在308元水平,兩股距離250天線皆不超過15%,下跌空間有數得計。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另一大品牌京東集團(09618)在港掛牌未滿250天,所以圖表未有250天線;但如果以在美上市掛牌的京東(美股代號:JD)作參考,近日亦在觸及250天線後回升,日線圖突破了下降通道,反映中期調整很有可能已告一段落。

 五月部署:從ATM選穩陣股、京東料見底、「契媽股」移卡確立短線升勢|傳允軒

資源股升浪屬起始階段

事實上,除了大型科網股受政策風險的陰霾所拖累而暫時偏軟外,個別在港掛牌的二線科技股已暗暗地回升。當中移卡(09923)股價在2月17日見頂之後,股價一度下跌56%。

惟近期已經確立了一條短線的上升趨勢,預料在下破53元之前,股價有較大機會先往100元進發。

雖然新經濟股有回升跡象,但不代表舊經濟股會跌。

近期筆者多次介紹的資源股,在過去一星期亦受到追捧,鞍鋼股份 (00347) 股價從2020年11月初上升突破至今,已經升逾一倍。鞍鋼股份月線圖於2020年11月及2021年的4月,均錄得「大陽燭」型態報收。

此股對上一次有如此強大爆炸力的升勢,已經是2006、2007年的往事。而在2006年8月出現突破,至2007年10月見頂的一年之間,鞍鋼的股價足足升了5倍。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