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動態|巴菲特:蘋果估值不瘋狂 去年減持是錯誤

企業動態|巴菲特:蘋果估值不瘋狂 去年減持是錯誤

投資

廣告

美國著名投資者巴菲特出席巴郡線上股東會時指出,在利率低企下,聯儲局的政策及國會通過刺激經濟方案,已發揮作用,美國經濟以一種非常有效的方式復活了,現在85%的經濟正在超高速運轉,但難以預測長遠影響。

去年巴郡出售了部分蘋果股票,巴菲特亦承認去年決定有誤,又表示不覺得蘋果估值瘋狂,巴郡持有蘋果5.3%股權已經是很高的市場安全水平,而且持有的市值已遠遠超過其他股票。
他指,手機是現在年輕人生活中不可少的一部分,很多人寧願放棄汽車,也不願意放棄蘋果手機,所以巴郡當時有機會買蘋果股票是很好的。
另外,巴菲特表示,看好銀行股和金融股,但對美國銀行持股不會超過10%;雖然航空業復甦,但無意購入這類股票,因為大部分國際旅遊業未全面成行,而商務旅遊亦未完全恢復,故去年沽清航空股,他又表示看好標準500指數。
不過,他警告股市大量的投機行為,尤其是對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的投機,SPAC的湧入和缺乏經驗的投資者希望一夜暴富的心態,令市場感覺更像是「賭場」一樣。

其副手芒格亦批評SPAC、比特幣、散戶狂潮等,認為SPAC是發起人為收費才作收購,而不是為好投資才作的收購。
巴菲特又指,「最好的投資,就是輕資產、重回報,像亞馬遜、蘋果都是好的」。現在這種企業愈來愈少,而且不知道現在是輕資產,未來會不會也是輕資產。投資不僅是選擇一個好賽道,選擇偉大的公司比僅僅選擇一個有前途的行業要複雜得多。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