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買樓

佛系買樓不能發達 8個方法 一步步致富 | 置業入門

投資

廣告

【置業入門.佛系買樓】有讀者向Anthony sir請教如果工作忙沒時間睇市,但又希望可以多賺點錢,是否買樓是否較買股票投資適合他。Anthony sir作詳細解答。

撰文:Anthony sir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Anthony Sir: 你好!除工作以外,本人還會投資股票,希望可以多賺點錢,但因工作忙,沒時間睇市,只能買些穩陣的藍籌股,長線持有,但結果總是輸多贏少。 請問買樓是否較買股票投資適合我呢? 讀者蘇先生

Anthony Sir答: 所謂長線投資 只是「佛系」投資者

好聽的就叫長線投資,其實只是「佛系」投資者吧。 最近大家都講佛系,身邊確實有不少朋友,是佛系投資者。

很多時候都是這樣,神推鬼㧬,買了一隻自以為好有前景的股票。

升,唔賣,以為可以長升長有,緣份到了,就會發達;跌,更加唔賣,以為只要不聞、不問、不理,緣份到了,就可以返家鄉。

試問有幾多隻股票可以靠長揸發達?炒股賺錢不難,但要花時間,正如讀者所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返工已經夠忙了,怎能再緊貼大市呢?

所以多數人輸錢是正常的。 以前,即使是佛系投資者,都可以發達。

【佛系買樓】努力工作 儲夠首期買樓自住及收租

筆者認識不少前輩,讀書不多、基層出身,也不懂做生意,想法很簡單,努力工作,儲夠首期就買樓自住。

之後再努力工作,又儲夠首期就多買一層樓收租。 升升跌跌,都唔理得咁多啦,總之儲夠首期,計過條數供得掂就買。

如是者一間、兩間、三間,退休的時候就已有幾層樓收租,緣份到了,樓價爆升,家財數千萬元。 細心留意一下,會發現身邊很多上一輩的叔叔、嬸嬸,就是這樣做到財務自由。

【佛系買樓】想靠買樓發達 不能太過佛系

相比其他股票、基金、債券、做生意等,簡單得多。 然而,今天政策所限,佛系買樓,不能發達,只能安家!

政府不斷推出辣招,想買多間都難,就算讓你買到,租金回報也比之前低了很多,所謂的現金流,其實一個單位最多都係三幾千元,又唔可以儲到十間八間,難以令人達至財務自由。

想靠投資「磚頭」發達,就不能太過佛系。 緣份到了,就會買樓,就會升值,就會發達,想得太多了。 由買入的一刻起,就不要講緣份了,要主動出擊,愈早愈好。

【佛系買樓】多留意市場 了解甚麼為之筍盤

今時今日,個個業主放盤都會放高價,不會有個筍盤在地產舖門口,三日三夜幾百人幾千人行過都見唔到,偏偏讀者的緣份到了,走過門口筍盤就自然飛出來,世上那有這麼便宜的事?

首先,(方法1)第一步就是要知道甚麼是便宜、甚麼是貴?(方法2)多留意市場、(方法3)多睇樓、(方法4)多還價。 買樓後,(方法5)要懂得將單位增值;(方法6)同時也要有心理準備,三年之後,隨時都準備轉按、賣樓。

無論目的是想換大間啲住得舒服啲,還是要賺錢,均需要繼續讓資產流動。

投資香港以外的物業

很多人怕買賣、搬屋。以前還好,不賣樓的,樓價升了,就不斷的加按、再買、加按、再買,今天「辣招」所限,這招不靈了。 最重要的,是不斷學習,衝出香港住宅的ckomfort zone。

政策所限,本地住宅不能多買,那怎麼辦?(方法7)一是香港以外的物業,例如內地樓;(方法8)一是買非住宅物業,如工廈。

看看內地買家,就像有用不盡的錢,主要因為內地樓賺得比香港樓還要多,要分一杯羹,就要不斷學習,不斷進步。 有些朋友買錯爛尾海外樓,損失慘重,必須小心。買樓看似辛苦,但相對於炒股炒基金,已容易很多了。

作者為1%投資培訓的地產課程總監,著有《買樓上車防中伏》、《上車又住又賺》、《樓。轉命運》、《工商舖小本投資入門》、《50 萬上車》、《投資買樓賺錢筆記》等等,其博客《第一桶金》總瀏覽量逾300萬人次,曾接受多間傳媒專訪及出任電台地產節目嘉賓主持,並擔任TVB節目「有樓萬事足」顧問。2000年科網股爆破,曾欠下近一年薪金卡數。經債務重組後,2004年股樓雙線出擊,短短四年由滿身卡數打工仔,變出六層樓。其後與投資兵團大舉出擊投資物業,並進軍商鋪、工廈市場,以穩健投資策略,成功變出雙位數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