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光能增加產能 料提升規模效益

投資

廣告

信義光能(00968)主要產品為光伏加工玻璃,去年分部收入按年增加72.4%至36.93億元,收入佔比為77%,連同光伏原片玻璃,期內太陽能玻璃的收入39.11億元,佔總額的82.3%。

目前,信光正在興建三條新太陽能玻璃生產線,一條位於馬來西亞每天900噸的太陽能玻璃生產線和一條位於安徽省每天1,000噸的太陽能玻璃生產線,預期將於今年第四季度投產。另一條位於安徽省每天1,000噸的太陽能玻璃生產線,料於明年第一季度開始商業投產,有望提升規模效益。

集團亦積極拓展下游的太陽能發電場業務。截至去年底,集團有8個地面太陽能發電場運作中,總併網容量610兆瓦;另外,在建的其他太陽能發電場,目標在今年安裝約700兆瓦,有望為集團帶來新的增長動力。隨著中央對於發展可再生能源的大方向未有改變,有望持續利好集團業務發展。

集團早前發「盈喜」,預計今年6月底止六個月純利,按年上升70%至90%,主要由於期內太陽能玻璃銷售量按年增加約50%,很大程度是由於內地的太陽能發電裝機量持續增加所帶動;成本及生產效益的改善令太陽能玻璃利潤率有所提升;及集團太陽能發電場裝機量於去年下半年及今年上半年大幅增加,令來自太陽能發電場業務的發電收入有所上升所致。

走勢上,信光於7月11日呈「三頂不破」的利淡形態,先後失守10天、20天和50天線,STC%K線續走低於%D線,MACD牛差距擴大,短線料先行整固,宜候低2.95元續持有,反彈阻力3.3元,不跌穿2.75元續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