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專才 碩士

內地另類專才|年輕女碩士做湊仔姨姨 港男想換家傭:爭取引入大灣區姐姐

投資

廣告

內地地大物博,高學歷專才比比皆是。就連褓母「湊仔姨姨」,內地稱為「家政人員」也要崇尚高學歷。在深圳一所家政人員中介公司網站,不難發現當中的湊仔姨姨,幾乎清一色是年輕貌美,有些甚至指自己擁有美國碩士學位,能說流利英語,有些更會說粵語。難怪有香港男網民高呼:「希望香港快啲引入大灣區姐姐!」
內地專才 碩士 據內地媒體,育兒嫂月薪約7000元人民幣,以及趨年輕化。
據內地媒體,育兒嫂月薪約7000元人民幣,以及趨年輕化。(圖片來源:unsplash@nci)

褓母要求住在家中

翻看深圳的中介公司網頁,無論「湊仔姐姐」年紀多大,一律被稱為「X阿姨」。

一名來自河北,26歲的「馮阿姨」,她的自我介紹便是這樣寫道:「碩士畢業於美國波士頓東北大學,本科畢業於上海對外經貿大學,擅長英語口語和編程。英國國內過英語六級,國外考過托福100和GRE。」

另一名芳齡30歲的「黃阿姨」,更是「文武雙全」,黃阿姨本科畢業在重慶一所大學,碩士畢業在暨南大學光通信與光傳感專業。她自稱「英語六級,竹笛五級,會水游泳。」黃阿姨更希望找一份住家保姆工作。

有一位28歲來自河南的「何阿姨」,除了在東北大學修讀碩士,更愛好不同運動,包括籃球、乒乓球、騎馬,最特別的是,她稱持有小兒推拿證書。

內地專才 碩士 有點似JJ賈曉晨。
有點似JJ賈曉晨。(圖片來源:FB@香港僱主討論區)
內地專才 碩士 甚有音樂天份,會吹竹笛的湊仔姨姨,能住在僱住家中。
甚有音樂天份,會吹竹笛的湊仔姨姨,能住在僱住家中。(圖片來源:FB@香港僱主討論區)
內地專才 碩士 25歲在修讀碩士的湊仔姨姨。
25歲在修讀碩士的湊仔姨姨。(圖片來源:FB@香港僱主討論區)
內地專才 碩士 擁有育嬰和小兒推拿證書。
擁有育嬰和小兒推拿證書。(圖片來源:FB@香港僱主討論區)

內媒:育兒嫂、月嫂需求急增

根據內地知名媒體資料,「擁有較高學歷且年輕的育兒嫂、月嫂,這幾年的需求不斷增多,薪酬也不斷上漲。」

據報,月嫂、育兒嫂平均月薪約15000元和7000元人民幣。該內地媒體還特意強調:「隨著僱主愈來愈喜歡雇用年輕和高學歷的家政人員,現在家政行業從業人員也在向年輕化和高學歷方面的轉變。

難怪有內地網民笑指:「高學歷家政人員受青睞,阿姨再不努力,就要失業了。」

內地專才 碩士 寶寶來了 家庭財務怎安排
(圖片來源:istock)

港女主人心慌慌:登堂入室

對於如此「高質」的湊仔姐姐,少不免引起本地僱主討論。有男僱主表示:「萬五人仔有呢啲質素,抵,阿sir表示歡迎。」、「阿sir終於守得雲開:終於唔洗對住d黑面神!真係未出發先興奮。」

  • 「到時真係融入家中。」
  • 「二十幾歲就阿姨。」
  • 「搵工定搵老公?」
  • 「大學生都做阿姨?」
  • 「萬五蚊月薪自己辭職湊返算。」
  • 「呢啲質素好快會攞身份證同結婚證書。」
  • 「國內一線地區,真係用緊人仔2萬起請呢類褓姆㗎!」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FB@香港僱主討論區、unsplash@nci、i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