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才

耀才內地客戶禁「跨境買股」 餘款須兩周內數取出?官方:全面暫停買入功能

投資

廣告

耀才證券(01428)傳出暫時關閉內地居民開戶,並且將於2月16日起不能買入股票,客戶必須在2月23日前全額取出餘款,如逾期未提取賬戶餘額,將自動將餘額存入客戶登記的指定提款賬戶。
耀才 券商
(圖片來源:耀才證券官網)

功能受限 只沽不買

綜合報道,2月10日,不少內地用戶收到了耀才證券發送的郵件,郵件內容顯示:

鑑於早前內地監管機構指有部分香港券商於內地非法經營跨境證券業務;因此本公司需待內地監管機構釐清相關法規,本公司現特來函通知,閣下的賬戶將會由2023年2月16日起暫停使用,直至獲得內地監管機構最新指引後,才可繼續使用。

亦有投資者亦透露耀才證券的郵件內容,由2023年2月16日起用戶的證券賬戶將會受到以下限制:

  • 證券賬戶暫停買入功能,只可沽出。
  • 期貨/期權/槓桿式外匯/貴金屬賬戶不可開立新倉,只可平倉。
  • 須於2023年2月23日或以前提取賬戶內的全部餘款。若閣下於限期前仍未提取賬戶內之餘款,本公司會把餘款自動存入閣下於本公司所登記的指定提款銀行戶口內。

至於未有帳戶的內地居民同樣未能警耀才申請港股戶口,有內地記者測登陸耀才寶寶APP,發現開戶界面已經關閉,顯示「不接受國內區域開戶」。

耀才證券官方回應

有關耀才證券企暫停所有國內客戶於國內開立的證券帳戶,集團特此作出回應:

「本集團暫停所有國內客戶於國內開立的證券帳戶,目的只是為了配合中國監管機構法規,本集團亦主動實施一系列的措施︰

1. 本集團早於2016年3月已將國內的資訊中心結束營業;

2. 本集團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國內營業地點;

3. 本集團由開業至今,所有交易系統伺服器從未設於國內,全部設於香港;

4. 本集團對遙距開戶的程序,均一直依據由香港證監會的遙距開戶要求,均做足以下審查;

i. 所有非親身到香港開戶的人士,均需要持有香港銀行帳戶作為結算帳戶,才可開戶;

ii. 而開戶的人士必須透過其所登記的香港銀行帳戶存入不少於港幣10,000,以作身份認證。

為積極配合中國監管機構措施,本集團在中國監管機構仍未發出清晰的開戶指引下,亦主動執行以下事項;

將早前所有國內客戶於國內開立的證券帳戶,並於2023年2月16日起全面暫停買入功能,直至待中國監管機構或香港證監會釐清相關的法規;

就上述暫停戶口的安排,本集團認為不會對本集團業務及收益構成有任何影響。」

耀才證券宣佈,2023年1月份的未經審核的稅後純利約為9,700萬港元,比對上月約7,200萬港元增長35%;而2022/23年度首10個月(即由2022年4月1日至2023年1月31日)期間的未經審核的稅後純利為約5.10億港元,與去年同期約4.61億港元相比亦增長約11%。

當中的主要收入來源亦以香港客戶為主,佔本集團收入約98%,足以證明進行上述措施對未來業務不會帶來影響;而盈利增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隨著香港整體經濟氣氛改善,及恒指上升所帶動,加上本集團有效的成本控制所致。

國泰君安據停內地居民開戶

內地《證券時報》報道,國泰君安國際(01788)暫停內地居民個人開戶服務,現有內地客戶則不受影響。至於香港其他券商,暫時沒有關停內地投資開戶賬戶。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耀才證券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