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學會槓桿富二代的父幹︳格爾專欄

投資

廣告

加密貨幣︳上週《福布斯》最新公布的億萬富豪榜中,30歲以下年富豪15年來首次全部由富二代或富三代包辦。其中年紀最小的是只有19歲的Livia Voigt,繼承了祖父創立的巴西電機製造商WEG Industries 3.1%股權,以11億美元個人財富入榜。

另外,意大利奢侈眼鏡品牌創辦人的三名子女,在父親去世後,每人繼承了家族控股公司近三分之一股權,以47億美元上榜,其中年紀最少的也只有19歲。

亞洲富豪方面,南韓遊戲公司Nexon老闆逝世後,兩名女兒每人繼承了14億美元財產。 香港方面,新富豪毫無懸念是地產家族的後人,新鴻基地產(00016)的郭基浩及郭基俊均雙雙上榜。

讀者可以從這份報告中得到兩大啟示,第一是令人絕望的真相,普通人面對資本的壟斷,向上流動的難度,會隨時間推進程指數級上升。

搭上財富轉移順風車

現在這個時代,失去了樓市紅利和經濟高速發展的順風車,普通人不要說大富大貴,要擺脫原生家庭的階級複製,由基層爬上中產階層,已經極其困難。 未來10年,是資本壟斷人工智能(AI)時代,留給大眾的上流機會,只會更加稀缺。 但凡是總有兩面,大眾看著富二代與富三代繼承巨額財富的同時,也有機會搭上這趟財富轉移的順風車,雖然對普通人來說不足以上富豪榜,但起碼能令自己下半生和下一代過得更輕鬆。 讀者先看數據,瑞銀專家預估,現時世界上的過千名億萬富翁,在未來20到30年間傳給下一代的財富,是高達52,000億美元的天文數字(香港本地生產總值(GDP)的10倍以上)。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