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移民 30歲有61萬身家 應買樓定帶女友移民加拿大?網民被狠批錢太少 「無謂害你女朋友啦」

【全程香港申請】唔使讀書! 搞隻NFT可移民加拿大?詳解移民界SUV 一人申請、全家移民 附詳細申請流程

移民

廣告

移民加拿大!國安法實施後,英國﹑加拿大﹑澳洲均各出其謀,分別推出不同的「移民救生艇」去「搶人」。

本身已有加籍並回流香港從事移民業30年的Margaret Chau坦言,真的第一次見到加拿大如此「豪氣地」推出「港人救生艇」政策,容許一眾港人到加拿大讀書或工作一年後,再透過申請Stream A 或 Stream B直接取得永久性居民(PR)。表面上,加拿大政府毋庸置疑地「幫到出面」以助港人,但在國家利益層面上,其實想吸引更多年輕且有學識的「新血」注入加拿大,為未來發展鋪路。

加拿大 移民 新政跟讀書掛勾 有利年輕一輩

細看新政策Stream A 或 Stream B的內容,不難發現兩者都跟「讀書」掛勾。

Stream A要求申請人在加拿大畢業,雖沒有年齡限制,但Margaret提到:

「你可以想一想,一個已經40歲﹑有穩定收入﹑「放低書包」多年的「超齡學生」,要說服官員你去加拿大讀書只為進修,將心比己,你認為容易相信嗎? 即使你成功取得Study Permit (學生簽證),但你「放低書包」多年,要再重新讀書考試,又係咪咁容易? 」

Stream B要求申請人在加拿大有1年工作經驗,申請時必須是過往5年畢業才可合資格申請移民,所以除非你是Fresh Grad,或者是邊工作、邊進修的讀書人,否則這個Stream B跟你冇緣。

移民界SUV – 唔使讀書的「救生艇」方案

加拿大移民方案應該是最受歡迎國家,就算沒有「港人救生艇」政策,都仲有其他選擇。近年加拿大推出了一個創業移民簽證名為Start-up Visa,簡稱SUV。它是一個孕育「創新概念企業」的一個方案,旨在吸引有意移民加國的企業家將他們的創新意念融入業務,在加拿大開拓並營運,從而推動其創業及就業機會。

開Online Shop﹑搞NFT都可以移民加拿大?先不要被「創新概念企業」一字嚇到。疫情肆虐期間,網絡世界其實已經進入一個新紀元,以下詞彙你或許略有所聞:什麼元宇宙﹑區塊鏈﹑NFT﹑有做線上生意的網紅KOL﹑Youtuber等等,透過不台網上平台大行其道。如果能將相關意念放進SUV,要「開網店移民加拿大」其實其並非天方夜譚!

值得一提的是,SUV生意可用遙控方式,沒有生意額、盈利等要求。就算身在香港,一邊繼續自己原有工作、一邊掌管着線上業務,一樣無問題!最重要的是「生意成敗不影響移民身份」!

加拿大 移民 扭轉常規 有PR先入境加拿大

SUV是最有彈性的的加拿大移民方案。實際操作上,申請人在工簽批出後可以繼續留港做生意,直至批出PR才入境加拿大。

相比其他同類移民方案,如各省的省提名(PNP)企業家計劃,申請人在工簽批出後旋即要動身前往加拿大開業並營運半年到2年,滿足了相應條件才能申請PR。相比下,SUV「性價比」更高,申請人有更充裕時間預備才離開香港。

加拿大 移民 SUV項目特色

  1. 生意成敗不影響移民身份
  2. 無管理經驗要求
  3. 無學歷要求
  4. 無投資金額
  5. 無需審查資金來源
  6. 可移居加拿大任何城市 (包括溫哥華, 多倫多)
  7. 可在香港處理整個移民程序

SUV《申請流程》

  1.  構思生意概念
  2. 篩選合適的機構
  3. 機構評估申請人的生意概念
  4. 完成機構的培訓課程
  5. 獲得機構的書面支持信 (Letter of Support)
  6. 遞交工作簽證、移民簽證申請
  7. 成立加拿大公司、籌備營運

周凱婷 (Margaret Chau)
環凱移民創辦人、首席移民顧問

曾於加拿大移民局 (IRCC)轄下之NGO – Open Door Society 工作。其後於1992年回流香港專注移民業務至今逾30年。 現為《親子王國 – 海外移民》的專欄作者,除本地媒體,亦獲海外及國際傳媒訪問與報導,如台灣TVBS、新加坡新傳媒、法國24、瑞士電視台RTS等。

圖片來源:i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