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

勞力士|兩大Rolex追蹤指數報喜!彭博籲錶迷勿恐慌:腕錶價已觸底反彈

投資

廣告

勞力士一直被視為保值避險的投資工具之一,不少港人亦愛「買勞保值」,全球Rolex二手市場交投活躍,勞力士的回報率不時跑贏大市。美國手錶交易網站Bob’s Watches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勞力士手錶在過去十年的市值增長率明顯超過了黃金、樓價和其他投資者曾經認為相對穩定的投資產品。

彭博:高級腕錶二級市場開始反彈

不過,2022年勞力士二手市場價格高開低走,熱門款「炒價」在今年第一季一度創下歷史新高,3、4月後就漸漸回落,7月初市場公開數據顯示,勞力士熱門鋼款黑色錶盤Rolex Daytona當前價格較4月高位回落8.6%。

大半年過去,Rolex仍未見「彈」勢。近日彭博文章分析指,錶迷毋須太恐慌,因為高級腕錶的二級市場價格開始觸底反彈。

勞力士
(圖片來源:勞力士官網圖片)

兩大勞力士追蹤指數止跌回升

彭博指,由手錶市場調查研究機構WatchCharts的「勞力士市場指數」,在2022年9月這份指數已經開始回穩,相比起8月輕微下跌1.84%,比起整個夏天的跌幅已經穩定許多。

彭博亦指出出英國二手買賣平台Subdial追蹤全球交易量前50大奢華表品牌的 Subdial50指數,在2022年9月首星期的價格亦較上個月微升1.4%。彭博分析指勞力士價格可能已經開始見底反彈。

勞力士
(圖片來源:勞力士官網圖片)

鐘錶記者:正常調整價格

彭博引述鐘錶記者Robin Swithinbank分析,過去半年勞力士、愛彼(AP)和百達翡麗(PP)等高級腕錶品牌的熱門錶的價格雖然持續向下,但錶迷毋須太恐慌。

Robin認為錶價下跌的原因只是因為過去兩年市場熱門錶價升得太快太急,價格回落只是正常調整。

「以理性角度而言,如果繼續觀察近六個月流行手錶的市場走勢,你會發現手錶市場的跌勢相對平穩,不像英鎊雪崩式下跌。」

補習天王林溢欣花150萬豪送勞力士

補習界名師林溢欣近日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與員工的聚會照片,可見眾人在宴會上合照,以及收到由林溢欣送出的名貴禮物,勞力士以及金飯碗!

勞力士 林溢欣
(圖片來源:FB@YY Lam)

林溢欣更透露花費約150萬購入以上禮品,送贈給一眾和他共事比約十年的員工,相當值得!

「花了百五萬,買了勞力士、金飯碗,給十八位平均跟了我十年的同事,他們都是中文專家,但一直追隨我來到今天。百五萬,值得」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FB@YY Lam、勞力士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