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23年外資對中國投資大幅下降 達30年最低紀錄

投資

廣告

根據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最新公布的數據,2023年外國對中國的直接投資額(FDI)僅為330億美元,較2022年大幅下降82%,創下自1993年以來的最低紀錄。

外資投資縮減

儘管FDI在第四季度有所回升,達到了175億美元,但相較於2022年同期,仍然減少了三分之一。這反映出,儘管短期內有所改善,但整體來看,外資對中國的投資意願仍然疲軟。

《彭博》引述經濟學家指,外匯管理局的數據衡量的是淨流量,可以反映外企的利潤趨勢以及在華業務規模的變化。《日經亞洲》報道認為,指出,外資大量撤出與中國經濟低迷和國家安全問題有關。

中國近年來強調國家安全,並推出《反間諜法》,這使得越來越多的外資選擇離開中國。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