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二手價格創兩年新低 但熱門款仍賣贏零售價

投資

廣告

世界著名的名錶品牌勞力士,一向被視為投資保值的選擇,然而其二手價格近年來卻呈現下滑趨勢。最新彭博Subdial名錶指數顯示,勞力士已經跌至兩年新低。

勞力士整體貶值27%

Subdial指數在今年10月份下跌1.8%,創下2021年的最低水平。該指數追蹤二手市場上交易量最大的50款手錶的價格,目前比去年4月的高點已經急挫42%,其中勞力士整體貶值27%,另一名錶品牌百達翡麗的價格更是跌近47%。

熱門款式仍勝過零售價

即使勞力士的二手市場價格從高點下滑,但部分熱門型號的交易價格,仍然超過零售價。例如已停產的GMT-Master II「百事圈」16710B,以及仍在生產的Submariner「綠水鬼」126610LV,儘管近一年都有跌價一成以上,但在WatchCharts網站上的二手價格仍遠高於零售價,顯示仍有投資價值。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