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前景未明 李嘉誠早有預言 周凱旋呼籲現時投資要自顧

投資

廣告

受疫情影響,香港經濟復甦步伐緩慢,恆生指數近期下跌至近16000點。維港投資的聯合創辦人周凱旋透露,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在2021年初曾表示,經濟前景不明朗,建議延長備用資金的期限。

李嘉誠的預言

周凱旋表示,李嘉誠當時每天都在提醒她,經濟可能會大幅度下滑。他甚至預警,如果在2021年12月前不妥善規劃,那麼維港投資的眾多投資項目可能會面臨困境。

投資需謹慎

周凱旋說,李嘉誠的警告讓她意識到反向思考的重要性。她呼籲所有公司延長備用資金,80%的公司聽從了她的建議,延長了生命週期資本的時間。她強調,現在的經濟仍在謹慎的路線上,投資者需要自己顧自己。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