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總裁餘偉文:低通脹 低利率 穩定增長或已成過去

投資

廣告

金管局總裁餘偉文近日在中投論壇上發表演說,他指出全球經濟雖然具有韌性,但投資市場仍面臨許多挑戰,如高通脹、央行長時間維持緊縮貨幣政策和經濟增長乏力等問題。

全球經濟面臨挑戰

他進一步表示,自今年第二季以來,宏觀經濟環境有所改善,預料已發展市場的央行將接近加息週期頂部。儘管利率正逐漸上揚,全球經濟仍然具有彈性,大多數股市也因此反彈。

新的宏觀環境

然而,餘偉文也指出,由於持續的通脹壓力,央行的貨幣政策可能會在較長時間內維持緊縮狀態,意味著利率會在一段時間內處於高水平。他強調,新冠疫情之前的低通脹、低利率、穩定增長的環境,可能已經成為過去,市場正進入一個通脹上升、利率上升、增長更加不穩定的新宏觀環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